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不同鼻翼缺损的手术方式
不同鼻翼缺损的手术方式

病情描述:医生你好,请问一下不同鼻翼缺损的手术方式是什么

129 2019-03-24
医生回答:

①耳廓复合组织游离移植法:先彻底切除鼻翼缺损边缘的瘢痕组织,松解挛缩,使鼻翼回复到正常位置。然后按缺损的实际面积取布样,在耳轮部与缺损弧度相似处取下相同大小的耳廓复合组织,供区直按缝合。将取下的耳廓复合组织分三层对应缝合于缺损鼻翼的皮肤、大翼软骨和粘膜上,鼻腔内外均需可靠的固定。

②反流轴型耳廓复合组织岛状瓣法:鼻部缺损周围疤痕应全部切除,创造良好的血管床,根据缺损软骨和皮瓣大小设计应取耳廓大小。一般选择在耳部稍平坦、与健侧相似,并且弧度、厚度与缺损区合适的区域,同时距颞浅血管不应太远。蒂部应在掀起颞浅血管表面皮肤后,在颞浅额支旁开各1cm做切口,耳部应截取颞浅动脉在分出额枝和顶枝前的一段总干及发出耳支后的一段顶枝。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