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中医有什么方法能够治疗斑秃吗?
中医有什么方法能够治疗斑秃吗?

病情描述:我吃过很多西药用来治疗我的斑秃,基本没用,想知道中医有什么方法能够治疗斑秃吗?

971 2017-07-03
医生回答:   斑秃的中药治疗:
  有报道首乌生发饮及生发酊有良效者。
  治疗斑秃的偏方1:旱莲草20克(鲜晶量加倍)。用清水将旱莲草洗净,加热蒸20分钟,取出冷后放人75%酒精200毫升内浸泡(冬春浸3日,夏秋浸2日),然后过滤去渣,即成咖啡色酊剂,瓶装备用。使用时先用棉签蘸上药液涂搽患处,待干后用七星针在脱发区上连续轻轻叩打,手法宜均匀,不宜忽快忽慢,忽轻忽重,针尖宜平起子落,不能歪斜,以免划破皮肤,每次叩打至皮肤潮红为度。开始每日涂搽药液3次(早、中、晚),七星针叩打2次,不宜间断。待新生的头发日见增加时,可改为每日搽药2次,叩打1次,直至痊愈。
  治疗斑秃的偏方2:生姜6片,生半夏(研末)15克。先将生姜擦患部1分钟,稍停,再擦1-2分钟,然后用生半夏末调香油涂擦之,连续应用一个时期,直至生出头发为止。
  治疗斑秃的偏方3:何首乌、当归、柏子仁各等分。将药烘干后研细粉,过80-100目筛,加蜜制成丸,每丸重9克。每日服3次,每次服1丸。
  中医治疗
  中医认为斑秃主要由血热生风,肝肾不足,瘀血阻络所致,分型诊治如下:
  (一)血热生风型脱发突然,发展迅速。多为年轻体壮者,伴有烦燥不安,或有头皮瘙痒,失眠恶梦,唇红舌赤,脉象弦数。治宜凉血清热,滋阴安神。
  药方:生地15丹皮12蝉衣10当归10合欢皮12茯神10郁金10柏子仁15五味子6侧柏叶15桑椹子12
  (二)肝肾不足型表现为头皮焦黄,或兼有花白,毛发成片脱落,伴有面色萎黄,头晕耳鸣,腰膝酸软,舌淡脉细。治宜补肝益肾,滋阴养血。
  药方:熟地18白芍12川芎9山萸肉15菟丝子15枸杞子12天麻8羌活9木瓜8首乌10女贞子12
  (三)瘀血阻络型表现为头发秃落,日久不生,伴头皮刺痛,面色晦暗,舌有瘀斑,脉象涩滞。治宜活血化瘀,疏经通络
  药方:桃仁12红花10赤芍10川芎6生地15丹参12夜交藤15莪术10当归12白术18黄芪24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