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问答 >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病情描述:较近洗头老是发现会有大把的头发脱落,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对身体有害吗,怎么治疗

163 2017-06-16
医生回答:

洗头掉头发的原因有很多,如下:

(1)内分泌紊乱。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

(2)精神、神经失调。一些青年人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产生脱发。

(3)遗传。脱发患者有家族史者占20%。在遗传中,对男性呈显性遗传,对女性呈隐性遗传,这就是脱发患者男多于女的原因之一。

(4)免疫功能障碍。临床上发现,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系统障碍者常伴有脱发。

(5)病灶感染。由于真菌、细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导致局部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范围的头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产生脱发。

(6)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有些男青年过分喜欢食肉、酗酒,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可使皮脂过多,从而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致头发脱落。

(7)血虚肾亏。中医学认为,脱发乃血虚肾亏之故。

(8)头发受损。国外有专家经过调查指出,长期使用染发剂,可在2~20年中出现脱发现象。此外,经常使用电吹风、火钳、电热器烫发,也会造成脱发。

脱发需要找到脱发的根本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减少头发的脱落。

相关问答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