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洗牙能治疗牙周炎吗?

洗牙能治疗牙周炎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4 15:412023/03/24 15:41
呆狐网

洗牙对牙周炎可以起到辅助的治疗作用,洗牙可以清除牙菌斑以及牙结石,从而对于牙菌斑以及牙结石刺激所引发的牙周炎,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但是在患上牙周炎后,还需要配合医生采取局部用药或者是口服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

牙周炎多数是牙菌斑或牙结石刺激所导致的,而洗牙医学上叫龈上洁治术,洗牙目的即清理牙面上的牙结石、食物残渣。因为牙结石和食物残渣上都是细菌,大量细菌附着在上面,细菌的产物产生毒素,会对牙周组织造成很大损伤,导致牙周病。

洗牙就是把牙结石去掉,去掉牙结石以后,菌斑自然而然随着牙结石去掉,细菌也随之被去掉,对牙龈的刺激会明显减少。洗牙是牙周治疗中必不可少的一步,一般治疗牙周疾病都是先洗牙再进行后续的步骤,所以洗牙非常有必要,而且是口腔维护的非常重要一环,也是保证口腔健康的非常重要一环。洗牙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清理一次,对整个口腔环境卫生的改善、整个口腔健康非常有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