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疾病有哪些危害?

牙周疾病有哪些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4 15:312023/03/24 15:31
呆狐网

牙周疾病的危害首先是会造成牙龈肿胀、出血,形成牙周袋,牙周袋内会有溢浓会造成牙槽骨的吸收,严重的会造成牙齿松动、移位、脱落,有部分患者可能很严重造成全口牙齿脱落,过后牙齿就必须要做些修复治疗。牙齿脱落后会造成邻牙倾斜移位,进而造成单侧咀嚼习惯,引发颞颌关节出现紊乱。

牙周疾病的危害包括:

1、破坏牙周组织

如果牙周炎长期没有治疗,牙周组织将会受到极大损害,导致牙齿出现松动和移位等现象,严重者造成牙齿缺失。

2、造成牙齿敏感

牙周病使牙齿敏感性变强,稍有刺激就出现敏感性疼痛,包括温度刺激和其他物理刺激,若没有及时治疗,危害性不断加大。

3、影响牙齿咀嚼功能

牙周病会导致牙齿松动或脱落,影响牙齿咀嚼功能,导致无法正常咀嚼食物,影响食物营养吸收,危害身体健康。

牙周病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局部的危害,对口腔健康的危害,还有对全身健康的危害和其他危害。

对口腔健康的危害,因为牙周病破坏了牙周组织,出现牙龈出血、牙缝变宽、牙龈退缩、牙齿松动、牙齿缺失等症状。开始的时候牙周病只有牙龈炎的表现,比如牙龈出血,刷牙时候出血,严重可能会牙龈肿,出现牙龈痒、胀、疼的表现,再严重可能出现牙齿松动甚至牙齿脱落。

牙周病除了对口腔健康造成影响,还会影响全身健康,与全身的其它疾病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糖尿病,糖尿病血液的血糖浓度高,相当于给牙周疾病提供了培养环境,而牙周疾病又会加重糖尿病,因为牙周袋里有很多的溃疡和细菌,有些细菌可以产生毒素,这些毒素进入血液后,会使胰岛素受体不能和胰岛素结合,直接导致血糖升高。

牙周疾病也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有资料表明牙周疾病会使心脑血管疾病增加25%至30%。牙周疾病还会引起呼吸系统的疾病,比如牙周病的致病菌在年龄大的时候会引起肺炎。牙周病和阿尔兹海默病的发生也相关,也就是老年痴呆,有研究表明某些老年牙周疾病患者在人体免疫系统对抗体内细菌时,引发了免疫反应,在清除细菌的同时,损伤了神经组织, 进而造成神经退行性病变,进而引发阿尔兹海默病。

牙周炎还和胃病相关,比如胃溃疡,疾病细菌称为HP,就是幽门螺杆菌,胃溃疡的幽门螺杆菌和牙周炎的幽门螺杆菌是同源的。也就是说,光是治疗胃溃疡,不治疗牙周炎,胃溃疡的复发率也会大大增高。牙周炎和孕妇也是非常相关的,若孕妇怀孕期间有牙周炎,生产低重早产儿的比例可以是正常孕妇的4至10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