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菌斑长什么样?

牙菌斑长什么样?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3 18:032023/03/23 18:03
呆狐网

牙菌斑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固定外形的,其质地较软,是一种比较黏稠的污垢状物体,颜色通常为无色透明或是微黄色的,一般堆积在牙齿表面上,看起来是一层厚厚的软污垢,有牙菌斑的牙齿可能会在牙齿表面看到一些点状或者斑状类似于咖啡色病变。

牙菌斑是在牙齿表面形成的细菌性群体,表现为一层不能被水冲洗的细菌性生化膜。牙菌斑多数都是由大量的细菌和少量的白细胞引起脱落的上皮细胞等组成的,牙菌斑会导致很多口腔疾患,但是一般情况下牙菌斑很难直接用肉眼看到。

牙菌斑通俗来讲就是牙面上的细菌斑块,而这种细菌斑块主要是牙菌斑的生物膜,细菌附着于牙菌斑生物膜以上,具有抵抗宿主的防御功能,即能抵抗刷牙和洗牙。通常不能用机械性的方法进行祛除,所以大部分需要进行超声波震荡的方式才能够清理,并且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杀灭,这样才能够保证口腔内的细菌菌群受到抑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