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河南省整形美容门诊部研究中心 > 河南省整形美容中心:毛发移植问题

河南省整形美容中心:毛发移植问题

呆狐网呆狐网 河南省整形美容门诊部研究中心河南省整形美容门诊部研究中心 添加时间2018-11-14


作者:李磊

随着人们对美得追求日益强烈,秃发已经成为人们越来越难以接受的外形异常。秃发分先天性秃发与后天性秃发两种。先天性秃发可能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有家族史,有近亲结婚史。秃发在出生时就发生或在出生后某一段时间内,毛发全部秃光。后天性秃发包括各种因索引起的秃发,如斑秃、脂溢性秃发等。脂溢性秃发较多见,可能与脂代谢异常有关。(摘自百度百科)。那么如何改善秃发呢?各种各样的生发剂、养发剂、家传秘方、甚至洗发水充斥市场,效果怎么样呢?我想,只能说谁用谁知道吧!


毛发移植,公认为目前唯一有效的解决秃发及体表毛发缺损的方法,自1939年日本学者提出后,经过了几代的发展,目前常用的技术主要有FUT技术和FUE技术,那么今天我们就简单的就这两项技术进行解答:

FUT(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ation)是单体毛囊移植技术,它从受术者的后枕部提取一小块月牙形的皮瓣,并从上面分离出单个的毛囊,在培养液中进行培养之后,再植入到受术者所需要的部位。

手术方法:

自枕部切取条形头皮(保证切取后无张力缝合以避免瘢痕增生),由专业的毛囊分离师分离成含有1-3根头发的毛囊单位(follicular unit),然后由植发医师精 确的植入秃发区域。

优点:

1,切取毛囊量可以很好的由医师掌握,而且可以提供较大量的头发供移植(很大量可达4000个单位,即平均含有6000根头发)

2,可根据头发分布特点,由手术医师设计不同头皮区域的头发浓度,例如前额发迹处、头顶发旋处、颞部末端,可采用毛质较软、含单个毛发的毛囊单位,这样更能表现出逼真的效果。

3,毛囊分离师和植发医生可以同时进行,减少手术时间,保证毛发高成活率,因为,毛囊提取后在体外缺氧时间过长也是造成毛发不成活的重要原因。

4,整个手术过程不需要大面积剃发,外观影响较小,尤其对于女性患者尤为重要。

5,毛囊会自然生长,取自枕部的毛发具有很好的稳定性,牢固可靠,永不脱落。

缺点:枕部取发区会留下线状瘢痕,但是由专业的整形外科医师精细缝合并头发覆盖后,可达到外观上的无痕。

FUE(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是单体毛囊提取技术,它不需要开刀,直接从受术者后枕部的毛孔内提取单个的毛囊,在培养液中进行培养之后,再植入到受术者所需要的部位。

手术方法:用毛囊提取器自枕部或两侧提取毛囊后植入秃发区。

优点:

1,无需手术切除头皮,术后恢复快,无需拆线。

2,仅枕部留下细小的点状瘢痕,头发覆盖后亦可达到无痕效果。

3,可自枕部广泛的取材,较多可取1000-2000个毛囊单位。

4,取自枕部的毛发同样具有质量高,稳定不脱落的特点。

缺点:取材量较FUT少,术前需剃光头,不易提取多毛发单位。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两种毛发移植技术各有优缺点,单纯夸大一种技术优势,贬低另一种方式的说法都是片面的,需要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如性别、年龄、现发型、目标发型、秃发原因等综合判断,才能较 大程度的保证高的成活率、自然的发型和植发效果。


更多详情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 河南省整形美容研究中心招风耳矫正要多少钱
    河南省整形美容研究中心招风耳矫正要多少钱

    河南省整形美容研究中心是由省卫生厅经过严格考核后批准成立的我省第一家公立整形美容研究机构,它集科研、教学、治疗为一体,汇聚资深整形专家,为广大求美者和因各种原因造成遗憾的患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求美服务。自2002年成立以来,中心迄今已有16年的技术沉淀与积累,秉承专业技术与匠心品质,对内成为河南省第一例人造美女和美男实施机构,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专家委员会,消费者信赖的十佳整形美容机构,对外也是美国斯坦福大学面部结构重建实验室合作成员和日本东京女子大学科研合作成员,先后造福了数以万计的求美者;安全变美,公立更放心!

  • 河南省整形美容中心:毛发移植问题
    河南省整形美容中心:毛发移植问题

    随着人们对美得追求日益强烈,秃发已经成为人们越来越难以接受的外形异常。秃发分先天性秃发与后天性秃发两种。先天性秃发可能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有家族史,有近亲结婚史。秃发在出生时就发生或在出生后某一段时间内,毛发全部秃光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