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深圳睿京医疗美容门诊部 > 深圳微美医疗美容医院脂肪粒隆胸好不好

深圳微美医疗美容医院脂肪粒隆胸好不好

呆狐网呆狐网 深圳睿京医疗美容门诊部深圳睿京医疗美容门诊部 添加时间2018-06-25
  由于移植脂肪无法预料的高吸收率及低存活率,自体脂肪移植半个多世纪没有突破性进展。但是,自体脂肪组织作为理想的软组织充填材料,其生物相容性优于人工组织代用品、异体或异种胶原等材料,没有免疫排斥现象。采用注射的方法行自体脂肪移植,既不留疤痕,又具有可重复性,因此在整形美容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和应用前景。

  经抽吸获取的脂肪不再是一块完整的脂肪组织,而是一团彼此分离的脂肪细胞,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保持完整。当这些细胞被注入体内后,能在血运建立之前,犹如细胞培养般,可通过周围组织液和血浆的渗透作用保持活力。因此,移植后脂肪颗粒可以成活。其成活率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若脂肪细胞损伤小,受体组织基底床血供丰富,血运尽早建立,则移植后脂肪颗粒成活率就高。

  脂肪颗粒获取及处理:

  1、抽脂部位:

  一般主张抽取深层脂肪。研究发现,皮下脂肪被一疏松的筋膜即浅筋膜,分为深、浅两层。一般情况下深层脂肪很薄,有些部位的浅深两层脂肪比例恰当,但有些特定区域深层脂肪却很发达,称之为局部脂肪沉积(LFD),如腹部、臀部、股外侧、后腰部以及大腿内上侧等部位。因深层脂肪为代谢不活跃的脂肪细胞,一旦形成则难以消失。深层脂肪存在的部位,是局部脂肪堆积容易发生的部位,也是隆乳所需较多量脂肪获取的优等部位。

  2、抽脂技术:

  隆乳脂肪颗粒需要量较大,且要求结构完好,所以对抽脂装置及技术有特别的要求。超声吸脂由于其微小的机械运动、空腔现象以及热效应,能选择性地使脂肪组织破坏、液化,因此该装置吸出的脂肪组织不能作为充填材料来进行颗粒脂肪注射隆乳。

  干性技术虽能精确判断抽出的脂肪量、塑形好,但出血多,患者疼痛明显。湿性技术用低渗浸润液企图溶解脂肪细胞膜,这对于脂肪细胞的移植不利。故现大多采用肿胀技术负压吸管吸脂,大量含有低浓度利多卡因、肾上腺素的盐水行局部皮下脂肪层浸润,避免了全麻手术的潜在危险,同时可起到局部麻醉、减少术中出血及术后疼痛的作用,若抽吸负压适当,可保留相当数量结构完好的脂肪颗粒。

  也有人主张在全麻下用于隆乳的脂肪抽吸肿胀液仅用4oC冷盐水和肾上腺素。

  3、脂肪颗粒处理:

  目的是尽量去除与完整脂肪颗粒相混杂的血液、麻醉液、组织间液、破碎脂肪及纤维组织碎块。分层去除法、漂浮捞取法及吸除法,普遍应用于颜面部少量脂肪移植的脂肪处理,但不适用于注射隆乳大量脂肪的纯化。有文献报道,用冲洗过滤法操作简单,且速度较快。

  将抽吸出的脂肪颗粒混悬液用单层网眼纱布经含有抗生素的生理盐水适当冲洗过滤,保留下纯脂肪颗粒备用。抗生素生理盐水冲洗液可加入庆大霉素,也可加庆大霉素和地塞米松或胰岛素。

  4、脂肪颗粒注射:

  采用颗粒状脂肪移植的目的是增加脂肪细胞与基底床的接触面积,在早期缺血、缺氧的情况下使移植的脂肪细胞从基底床获得营养,从而增加细胞成活的数量。普遍认为,在隆乳时,脂肪应被注射成“点”状或“线”状,避免注射成大的团块,从而造成血供不佳、脂肪被液化吸收的结果。

  具体操作方法主要有三种:

  (1)多部位多层次点状注射法;

  (2)单点进入多层次线状注射法;

  (3)乳房皮下脂肪层注射法。

  但有学者强调:

  (1)每次注射量较好不超过50ml(单侧);

  (2)注射层次要选择在乳房后间隙内,若注射在乳腺组织中易出现硬结;

  (3)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规则。

  5、脂肪颗粒被吸收:

  脂肪颗粒移植后,吸收率相当高。临床实践证明,人体脂肪颗粒移植后,其吸收率明显低于动物的吸收率,一般为30%-40%。

  脂肪颗粒移植后体积减少主要与下列因素有关:

  (1)移植过程中脂肪细胞的损伤;

  (2)受区早期血液循环建立的状况;

  (3)移植物周围纤维组织收缩,使疏松的脂肪组织体积向中心收缩聚集

  (4)移植数量与受区面积的影响;

  (5)基底条件的影响。为减少吸收和弥补因吸收所致的手术效果不理想,应注意手术方法得当,术后处置合理,过枉矫正,重复注射。

  6、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

  脂肪颗粒注射隆乳是一种极有发展前景的手术方式,但由于移植后相当部分脂肪被吸收,此外,还会发生脂肪液化、乳房内包块形成、感染和血肿形成等并发症,造成手术效果不稳定,针对这些主要的并发症,临床上提出了预防和解决的对策。

  (1)脂肪液化、乳房内包块形成:移植物成活的关键在于血液循环的重建。采用脂肪颗粒移植,增加了移植物与基底床的接触面积,有利于植入组织能吸收充足的营养而存活。若移植的脂肪量过大,失去与依赖存活之基底床的比例,则会因缺血缺氧而液化。在早期坏死灶尚未液化时,由于炎症和纤维包裹反应,可表现为较硬的实性包块,伴有疼痛。当坏死灶液化形成囊腔时,可有囊性感。其囊膜内含有黄色油性液体及珍珠样脂肪小球,囊腔大约于术后3个月形成。防止液化关键是移植脂肪早期营养需求量不超过基底床所能提供的范围。具体操作时,需控制移植脂肪总量,同时使注射移植后的脂肪呈线状或点状排列。为了解决受区脂肪需要量大与基底床容受量不足的矛盾,有人主张用胰岛素处理脂肪颗粒,或口服维生素E以增加脂肪细胞对缺血缺氧的耐受力。也有主张将一次注射不完的脂肪冷冻贮存,3-6个月后再注射。脂肪液化、乳房内包块已形成,可采用负压抽吸术处理。

  (2)感染和血肿:一般而言,凡外科手术皆有发生感染和血肿的可能,但因脂肪颗粒注射隆乳术式本身的特点,感染和血肿将直接导致手术的失败,故应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在脂肪的获得和处理过程中,脂肪要经过抽吸管道、负压瓶及其它容器,去除脂肪中混杂成分的操作也暴露在空气中进行,可能发生污染的环节较多。

  因此,手术中须十分强调无菌观念、熟练操作,围手术期常规使用抗生素。此外,注射过程为盲视下操作,易造成注射针管涉及部位软组织不同程度的撕裂伤,塑形按摩又进一步加剧了这一损伤,造成毛细血管,甚至小血管断裂而形成血肿。所以,手术中手法应轻柔,避免暴力操作。

  大量血肿一经发现,应尽早抽吸清除,加压包扎,并辅以抗炎,止血和对症治疗。中等量及小量血肿,应予止血,抗炎及对症处理,并视情况决定是否穿刺抽吸。一般认为,脂肪颗粒注射隆乳成败完全取决于抽吸所取得的脂肪处理和注射技术。技术问题的妥善解决及术后并发症处理得当,将有助于本术式的推广应用。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