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深圳蝶梦赴韩整形美容医院 > 深圳蝶梦赴韩整形美容医院隆鼻效果如何

深圳蝶梦赴韩整形美容医院隆鼻效果如何

呆狐网呆狐网 深圳蝶梦赴韩整形美容医院深圳蝶梦赴韩整形美容医院 添加时间2018-06-25
  隆鼻术是指通过在鼻部填充各种自体、异体组织或组织代用品以垫高外鼻,达到改善鼻部容貌的手术。

  鼻子位于面部正中,高耸而突出,它的美丑关系到整个面部,较受人注意。自古以来,人们对鼻子的外形就很挑剔。在古代波斯,鼻子丑陋的王储,不能承继王位。因此,可望继位的王储,为了有一尊匀称而漂亮的鼻子,从童年时代起就习惯地请宦官给他们的鼻子塑型。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及人类文明的深入,现代人更加重视鼻子的外形,崇尚匀称、俊俏、自然、美丽的鼻子成为人们对美的普遍追求和社会对美的共识。然而,天工往往不作美,理想的鼻子毕竟只是少数人的专利,国人鼻外形不符合美学标准者为数不少。由于外鼻处于面部较突出的部位,任何细小的缺陷和比例失调或外形不规正都会影响面貌的端正,给病员心理上和精神上带来不良影响。因而,以矫正鼻部不良外观形态来改善或美化鼻外形的“活体雕塑”手术――隆鼻术便应运而生,成为整形美容外科的热门手术。

  鼻子各部位的名称及特征

  外鼻分为鼻根、鼻梁和鼻尖三部分。鼻根部为骨性部分,是由两块鼻骨和上颌骨鼻突构成。鼻梁部介于鼻根部和鼻尖部之间,由左右两块鼻侧软骨构成。鼻尖部为鼻的末端部分,主要由两块鼻翼软骨构成。每个鼻翼软骨各有一个内侧脚和外侧脚。两个内侧脚在鼻尖的下方构成鼻小柱及鼻尖部分支架,两个外侧脚在鼻尖的左右分开,构成两个鼻翼。

  鼻外部的构造,是从鼻根到鼻小柱,形成一个突出的三棱锥体。覆盖鼻上部三分之二的皮肤松弛富于弹性,皮肤伸展、扩张容易;而覆盖鼻下部三分之一的皮肤则紧附着在下面的皮下组织,皮肤伸展、扩张就不那么容易。

  决定鼻子形态的因素

  鼻子的形态因种族不同而有显著差异,鼻子的不同形态,是人类与大自然抗争的结果。从生物进化来讲,气候越温暖,鼻孔越宽大,鼻梁越短小。如非洲黑人的鼻子既宽大又扁平,就是为了吸进大量温暖而潮湿的热带空气。而气候越寒冷,鼻孔越窄小,鼻梁越高尖。如北欧人的鼻子既细又高,就是为了呼吸寒冷的空气,让冷空气有更多的时间被加温,以适应生存环境。鼻型在各人种间的差异表现为①鼻根部的宽度,由宽到窄的顺序为:黑人、黄种人、白人。②鼻梁的高度:白人很高,黄种人居中,黑人很低。③鼻尖部的大小与圆钝:很大者为黑人,黄种人居中,白人为较小。④鼻翼的宽度:黑人很大,依次为黄种人和白人。⑤鼻唇角,即鼻子与上唇间的夹角;白人较小,依次为黄种人与黑人。由此可见,种族不同,鼻子的形状也大不相同。人类学家据此作为种族分类的依据,而同一种族中的个体差异、群体差异也是很大的。如我国汉族人种中,南方人和北方人的鼻子就有很大差异。尽管鼻型因人而有很大差异,但一般而言,白种人是细高鼻,黑人是阔扁鼻,黄种人居中。这种鼻型特点,决定了东方人做鼻整形术,一般是把鼻子垫高,而西方人做鼻整形术,则是把鼻子变低。

  鼻子的美学标准

  究竟那一种鼻型好看呢?我们能否对鼻子的美给个标准呢?这要受文化、风俗、习惯及审美观念的影响。理想的鼻外形在每个国家、每个民族、每个人之间都不一致。就我国汉民族而言,正常美观的鼻子为一底朝下的三棱锥体,位于颜面的中1/3;理想的外鼻长度,为面部长度的1/3;理想的外鼻宽度,为一眼的宽度,这也就是我国古代画家所谓的“横三”、“竖五”;理想的鼻外形为上窄下宽呈斜形,其斜面与面部相交呈25-30度;理想的鼻尖高度为鼻长度的1/3,鼻尖部尖而圆,鼻孔呈扁圆形,鼻小柱与上唇人中呈90度。

  哪些鼻子适合做隆鼻术

  1、低鼻:指从鼻根到鼻尖部,整个鼻梁都比较低。严格说,各个民族都有鼻梁高度的平均值,如果低于该值,才叫低鼻。有些人以西方民族的鼻梁高度为标准,而认为自己的鼻梁低,这显然不合适。另外,确定鼻梁的高低,还得结合脸型等各种特征来考虑。

  2、鞍鼻:是我国常见的一种鼻畸形。和低鼻一样,其鼻梁高度低于正常值,鼻梁的骨和软骨部分多半凹陷,但鼻尖向上,形状如马鞍。

  3、直鼻:鼻梁高度尚可,但形态笔直,缺乏应有的锥体感。很高点未位于鼻尖。

  4、鼻尖低垂鼻:鼻尖低垂,鼻很高点位于鼻背。

  5、鼻根低平鼻:鼻根低平,鼻尖、鼻背外形尚可,眼距显宽,鼻体显短,似比例失调。

  6、波浪鼻:鼻背中轴线上有两处凹陷,使鼻中轴线不完整流畅。

  7、鼻孔横卧鼻:由于鼻端发育不良,导致鼻孔未竖立呈“八”字,鼻翼显宽大扁平,常见于唇裂术后继发鼻畸形。

  植入材料的选择

  无论是先天性,还是疾病或外伤所造成的扁平和低凹的鼻子,人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材料来垫高它。垫高鼻子的方法主要有两种即移植法和植入法。

  移植法:也就是组织移植,填充鼻子主要使用骨和软骨组织。骨和软骨组织的移植有三种情况:①异种骨和软骨移植,即使用动物的骨和软骨组织移植到人的鼻子内。动物骨和软骨组织来源丰富,人们很早就使用了。但是,由于异种骨和软骨具有抗原性,其排异反应和后期吸收限制了它的使用。②同种异体骨和软骨组织移植,就是用别人的骨和软骨组织来做填充材料。这种方法虽能获得较好效果,但来源困难,应用受限制,也存在排异反应和后期吸收问题。③自体骨和软骨移植,就是用病人自身的骨和软骨组织来做填充材料。自体软骨雕刻成型容易,而自体骨雕刻成型较为困难。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无排异反应,能长期性存在。缺点是要在病人身上取骨和软骨,痛苦较大;不能预先塑型,延长了手术时间;埋入时间久了,也会发生轻微吸收变形。

  植入法:就是把各种人工植入材料植入到鼻内。截止到目前为止,人们已经使用过铂、金、银、凡士林石蜡油、象牙、有机玻璃、液体硅橡胶等,由于其不可避免的并发症,这些材料现都已弃用。目前,临床使用较多的鼻填充材料是医用固体硅橡胶。医用固体硅橡胶具有性能稳定、刺激性小、质地适中、可预先塑形、能长期保存在体内不变形、术后并发症和外观不理想时容易处理、正确使用无不良反应等优点,是目前临床应用时间较长、较多、较广泛的隆鼻材料。随着科技的发展,近年来出现了一些新型的鼻填充材料如聚四氟乙烯、医用多孔材料、羟基磷灰石、甲基丙烯酸甲脂等。这些材料具有来源方便、体内不吸收、不会对病人造成供区损伤、可预先塑形、缩短手术时间等优点。作为异物,尽管引起人体排异反应的可能性较小,但比起自体组织还是比较容易排出。人们普遍关心的是:这些材料植入人体后是否会致癌,这个问题尚无定论。根据目前临床使用较多、应用时间较长的医用固体硅橡胶来看,至今还没有发现它有明显的致癌性能。至于使用哪种材料好,很难作定论,这要根据病人的鼻部条件、植入材料的来源、患者的要求以及医生的手术爱好等因素来决定。由于新材料临床应用时间较短,作为填充物,是否能安全、长久地滞留在体内,尚需长时间的临床病例追踪观察,才能对其作出较终评判。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