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上海华山医院 > 上海华山医院整形外科隆鼻材料有哪些?

上海华山医院整形外科隆鼻材料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上海华山医院上海华山医院 添加时间2018-06-16
上海华山医院整形外科隆鼻材料有哪些?隆鼻术整形美容外科常见的手术之一。隆鼻材料可分为三类:自体材料,异体材料或异种材料、组织代用品。

  上海华山医院整形外科隆鼻材料有哪些?自体材料包括自体肋软骨、髂骨等,其优点终生无排异之虞,与鼻部组织相容性极好,缺点为取材区遗留手术瘢痕,及结构缺损,功能上也受一定影响,考虑到隆鼻仅为改善外貌,非为治疗疾病所必需,故应慎用。

  异体或异种材料指的是其它人或动物的骨或软骨材料,如牛鼻中隔软骨。目前在材料处理方面仍未完全成熟,术后材料有一定吸收,正在研究中。

  一、 固态高分子材料:

  1、 硅橡胶:

  硅橡胶具有较好的弹性,易塑形,化学惰性好,无毒,不致癌,不致畸,组织相容性较好。植入体内后,局部呈轻度一过性炎性反应,后期于其周围形成一薄层纤维包囊。是目前隆鼻术中应用较多、效果较好的一种材料。

  硅橡胶可预制成带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种形状和型号的鼻假体,常用的有两种:柳叶形和“L”形。

  2、 聚四氟乙烯

  聚四氟乙烯耐高低温,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组织相容性均好,无毒,不致癌、不致畸。

  与硅橡胶相比,膨体聚四氟乙烯 Gore-Tex作为隆鼻材料具有以下优点:

  (1)比硅橡胶软,术后更趋自然。

  (2)无硅橡胶那种“透明感”。

  (3)组织可长入材料内,远期固定较好。

  (4)因张力过大穿出的几率较低。

  缺点是:

  (1)需术中塑形。

  (2)因硬度不足,用以支撑鼻小柱、鼻尖效果欠佳。

  (3)术后愈合前需防止外形改变。

  (4 )对手术消毒要求更加严格,一旦出现术后感染,必须将假体取出方能治好。

  (5)价格较高。

  3、 高密度聚乙烯

  高密度聚乙烯 Medpor为多孔固体,组织可长入其中,生物相容性较好。有一定的柔韧性和相对不可压缩性,可雕刻或加温塑形。

  二、 羟基磷灰石(人工骨):

  隆鼻常用注射用微粒体。注射后可塑形,其组织相容性优良,无毒,不致癌,不老化,无排斥反应。

  缺点为:质感稍硬,塑形后近期形状不稳定,万一需取出时较为困难。

  三、液态注射隆鼻材料

  如液态硅胶、聚丙稀酰胺等材料,由于安全性等原因,基本已经完全不用了。

  总之,经过长期的实验研究及临床实践,多数学者认为,单纯美容性隆鼻可优选医用硅橡胶及聚四氟乙烯等高分子材料,效果良好;复杂的鞍鼻整形术仍以自体软骨或髂骨为宜。

  以上就是上海华山医院整形外科隆鼻材料有哪些?关于整形隆鼻手术的介绍,为了您的健康美丽,请选择专业的整形美容机构。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