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医院 > 陕西省友谊医院整形外科 > 陕西省友谊医院:颈动脉斑块需要治疗吗?

陕西省友谊医院:颈动脉斑块需要治疗吗?

呆狐网呆狐网 陕西省友谊医院整形外科陕西省友谊医院整形外科 添加时间2019-05-20

  陕西省友谊医院:颈动脉斑块需要治疗吗?颈动脉斑块是颈动脉粥样硬化的表现,多发于颈总动脉发出分支处,大量研究表明其与缺血性脑卒中有明显关系,尤其是老年人。


陕西省友谊医院:颈动脉斑块需要治疗吗?


  随着近几年健康体检的普及化,颈动脉斑块的检出率呈逐年增加趋势,尤其是45岁以上的人群,阳性率达到了60%以上。颈动脉斑块的检出,一般是由彩色超声完成的,根据超声下的形态和特点可分为:1、低回声性的软斑;2、中等回声性纤维性斑块;3、强回声的钙化性斑块;4、混合性斑块。除钙化性斑块相对稳定外,其它3种斑块均属于不稳定性斑块,也是引起脑卒中的重要因素。那么,发现颈动脉斑块,尤其是不稳定性斑块就要吃药吗?

  1、看有没有并发危险因素:诱发颈动脉斑块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病、高脂血症、高粘血症、糖尿病、吸烟、饮酒、肥胖等。如果体检者无以上疾病及不良嗜好,并且没有任何症状,那么就没必要用药,以通过运动及调整饮食习惯从而控制斑块为主,同时每年复查一次,观察颈动脉斑块变化情况。

  2、看斑块的厚度:超声报告中常常描述斑块的大小,即斑块的长度和厚度,如果斑块厚度小于4毫米,一般不会引起脑供血不足,同样以定期复查观察为主。



  3、看颈动脉的流速:超声报告中一般会表明颈动脉的流速,颈动脉流速如果大于200厘米每秒,提示颈动脉出现了狭窄,结合其它检查结果如综合判断狭窄程度在50%以上,不管有没有危险因素,都需要在专科医师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或通过其它手段干预治疗。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陕西省友谊医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相关推荐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