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根管治疗 > 根管治疗怎么操作?

根管治疗怎么操作?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31

根管治疗操作时首先会对局部皮肤清洁消毒,注射麻药。药效发挥作用之后,使用特殊仪器将牙齿表面钻开,里面的神经抽出来,然后做根管消毒填充,做完根管治疗之后的牙齿比较脆弱,容易折断和崩裂,可以通过做全瓷冠来延长使用时间。

根管治疗就是通过机械方法、化学方法达到去除根管内的感染物的目的,通过充填牙齿根管、封闭牙齿冠部,阻止其病变或者让已经发生病变的根尖愈合。治疗一般分为根管预备、消毒、根管充填三个步骤。一般来说根管治疗就诊两三次就可以完成。

根管治疗术的具体操作步骤:

1.拍X射线照片,确定患处结构和手术方案

2.施以局部麻醉

3.钻开牙齿,去除腐坏的牙质

4.打开牙髓腔,取出坏死的牙髓

5.用根管钻扩大根管

6.用消毒液(例如氯酸钠溶液)冲洗根管内部

7.用专门的材料充填根管,保证长期处于无菌状态

8.填补牙齿的钻洞,或安装牙冠

根管治疗可以一步完成,也可以分多步完成,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决定。对于一步完成的操作,如果是牙髓炎的牙可以在麻醉下开髓,然后直接拔髓、根管成形、冲洗,然后做根充。

也可以分成几步,牙髓炎可以在局麻下开髓,开髓后引流,2至3天以后复诊,放失活剂。大概在1至2周左右再复诊,把失活剂和坏死的牙髓取出,然后做根管预备、根管成形,再过一周做根管充填完成治疗。

具体要做几步需根据情况判断。如果根尖没有炎症可以一步完成,也没有问题。如果根尖有炎症则不建议一步完成,至少要做一次根管消毒,让根尖的炎症消退以后再做根管充填。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