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牙齿矫正 > 隐形矫正和金属矫正哪个效果好?

隐形矫正和金属矫正哪个效果好?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29

隐形矫正和金属矫正两种矫正方式的效果是差不多的,但是传统的钢丝牙套因为佩戴的过程中,患者不能够自己将其摘下,所以整个疗程会一直佩戴牙套,而隐形牙套患者在吃饭和刷牙的时候,都可以自己将牙套取下来,这会增加总的矫治时间。

隐形的矫治器确实可以达到美观的效果,但矫治效果要逊色一些,而且需要在矫治前把所有的隐形牙套制作出来。在矫治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新的问题,需要重新制作或者调整矫治计划,给矫正带来一定的困难,矫正的时间也要比传统的金属的矫治器要长。

隐形矫正和金属矫正各有优劣,不存在哪个效果更好。

1、金属矫正:金属矫正是较为传统的牙齿矫正方式,具有一定的强度,能够覆盖整个牙冠,对牙齿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且相对操作简单,对牙齿的磨损较少,价格相对实惠。但金属牙套观感较差,有口腔异物摩擦感,容易造成食物嵌塞,需要更用心清洁牙齿,以防滋生细菌;

2、隐形矫正:隐形矫正的优势在于较为美观、舒适,能够随意摘戴,方便清洁、易于维护,也能够减少牙齿损害和食物嵌塞。隐形牙套也能够缩短矫正时间和患者的复诊次数,但价格较高昂而且适应证有限。

在矫正牙齿前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X光片检查,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牙齿情况决定合适的矫正方式。金属矫正的牵拉力比较强,有利于牙齿矫正的时间缩短,但是患者如果追求口腔美感,则需要佩戴隐形牙套矫正。矫正期间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牙齿情况对牙套进行调整。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