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杯状耳矫正 > 杯状耳怎么治疗?

杯状耳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9

杯状耳需要去医院面诊后,做详细的检查,一般可以通过手术方法矫正。轻度患者耳朵边缘弯曲度不大,可以做V-Y手术,把耳朵边缘矫正到正常的耳朵弧度;中度或者较为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软骨瓣法进行治疗。耳朵有严重的缺失或者耳廓卷曲,可以使用混合皮瓣法、耳甲复合组织瓣上旋法,对患处进行切除、剥离、缝合、定位等手术方法矫正。

杯状耳即耳廓发育不完全,根据畸形的不同程度,可选择不同方法。耳部由皮肤、软骨、周围筋膜及部分肌肉组成,耳廓整形时主要将挛缩卷曲的耳廓重新打开,将软骨、皮肤进行局部处理,使软骨恢复至正常耳廓外形,进行皮肤局部转移,实现耳廓整形。轻度或中度杯状耳畸形,无需取软骨,利用局部软骨改型和皮肤转移,即可实现手术目的。若耳廓畸形严重或软骨量不足,需取其他部位软骨进行移植。

现在医学发达,杯状耳是可以通过手术修复的,杯状耳畸形也是耳朵畸形的一种,通常是耳轮紧缩。对原来耳轮用一根线,一收紧就形成杯子盖样,即杯状耳。重度杯状耳往往伴有部分耳廓组织缺损,在矫正时,通常除形成对耳轮以外,上半部分缺损组织还要进行修补。患者可以采取耳后皮肤加对侧耳软骨来补充上半部分的缺损,也可对侧取一部分楔形组织,插入患侧的杯状耳中,增大患侧杯状耳的面积量,同时缩小和对侧耳朵的差距。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