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副耳去除术 > 副耳怎么去除?

副耳怎么去除?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6

副耳的治疗原则为手术切除,一般术后1周左右即可恢复。大多数副耳切除术可从根部切除,同时切除所含的软骨组织和血管。如还有过多的皮肤,还应进行去除或行Z成形术方能收到较理想的整形效果。有瘘管的副耳,切除时需要一些特殊处理技巧。

副耳也叫耳赘,俗称小耳,是由发育异常所致。通常是在耳屏前方与口角的连线上出现大小形态各异的赘生组织,组织内常有若干软骨组织,其表面皮肤有时会着色。副耳完全是多余的组织部分,与听力等功能无关,尽管有时副耳软骨可以同耳软骨相连接,有时也伸入到面颊部的组织中,但都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废组织。

耳前长着这么一块东西自然是个缺陷,虽然不痛不痒,多数人都因为影响面容而要求手术治疗。手术需要要将这一块突出于皮肤的赘生物切除,除非同时存在耳前瘘管,一般不用深挖软骨根源,手术较简单,时间短,术后数日伤痕会逐渐消失。

副耳一般是通过做手术切除。副耳形成的原因,目前不清楚。副耳的形状大小不一,部分含有软骨组织,有的与耳软骨相连。副耳含有的软骨可以同时取出,取出软骨后修剪皮瓣,对位缝合,术后注意伤口卫生,避免沾水,勿让患儿挠抓切口以免伤口感染。

切除副耳的手术比较简单,手术主要是将副耳的过多的皮肤、肉赘以及里面的软骨进行切除,通常切除后疤痕不会太明显,切除之后注意护理,积极地进行消毒预防伤口感染,多吃清淡食物,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以及色素比较深的食物,一般经过半年后就不会有明显的疤痕。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