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干细胞抗衰老 > 干-细胞 临床研究

干-细胞 临床研究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2-12-13

随着人口老龄化,老年病的发病率增加,人体器官的生理功能发生变化,功能下降, 的要求增加。 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身体素质,提高生活质量,是改善社会压力的一种方式。干-细胞 应运而生,为缓解老龄化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

2007年,科学家阿纳斯塔西娅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的研究成果。 成体干-细胞的减少是人类衰老的主要原因。成体干-细胞对人体的自我修复和组织再生至关重要,成体干-细胞的不断补充有利于延缓衰老。

干-细胞 技术是指将高活力的外源性成体干-细胞移植到衰老体内。干-细胞在体内发挥更新细胞、修复组织、调节免疫等功能,使衰老的身体恢复组织器官的功能。目前干-细胞 研究主要包括面部年轻化、亚健康调理和退行性疾病改善三个方面。

随着现代社会进入21世纪。发展中国家人口老龄化现象欲趋严重。并加重医疗保健和社会成本的负担。1881年,Wei等发现器官性能受到组织有限的细胞分裂的影响。随后,Moom等于1961年发现正常人体细胞具有有限的细胞复制和寿命,当细胞达到很大复制能力时,这种现象称为细胞衰老。

世界卫生组织对疾病康复、 的新定义:“治好疾病、 较根本的途径是修复细胞、改善细胞代谢、活跃衰老细胞的功能”。衰老的特征表现为细胞水平上的生物完整性的累计丧失,且其影响全身的生理功能。

衰老与干-细胞完整性密切相关。干-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如何利用干-细胞来逆转衰老及其伴随的功能障碍。目前干-细胞 的研究主要有四个方面:面部皮肤年轻化、亚健康管理、慢性疾病改善和干预改善退行性病变。

间充质干-细胞(MSC)是干-细胞的一种,因能分化为间质组织而得名,具有亚全能分化潜能,在特定的体内外环境下,能够诱导分化成为多种组织细胞。间充质干-细胞具有干-细胞的共性,即自我更新、多向分化和归巢的能力。MSC到达受损组织后主要通过细胞替换和细胞赋能方式发挥对疾病的治疗作用。许多研究致力于研究MSC的分化潜能,以实现其原位替换受损细胞,促进各种器官组织(心脏、肾脏和肝脏)的再生修复。

干-细胞 技术在动物试验研究进展:Cao等人对衰老小鼠行腹膜注射人脐带来源的MSC。

研究发现MSC移植3月后,衰老小鼠海马依赖性学习和记忆得到改善,衰老小鼠海马CAl区突触可塑性增强并改善了衰老小鼠海马区域中的树突棘密度、突触后密度和神经发生:该研究进一步表明,MSC移植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活跃衰老小鼠大脑海马区域中MAPK-ERK-CREB信号通路来发挥作用。

干-细胞 技术在器官 的临床研究案例:在Hare等的研究中,53例近期(1-10天)前壁心肌梗死患者接受为期6月的MSC治疗。

在该研究中,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相比,MSC治 疗患者的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增加了7.3%,心律失常事件发生率降低(治疗组为8.8%,安慰剂组为36.8%)。Msc具有强大的免疫抑制作用。其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MHC)的低表达可允许同种异体MSC用于治疗,而不需要供体和受体之间的MHc匹配。

动物研究:韩国团队在2019年又对实验做了扩展,他们在50周老龄裸鼠背部皮下分别注射脂肪组织、ADSCs和以上两种成分的混合物。

结果三组实验都有阳性结果,且混合组的胶原增生明显超过脂肪组织和ADSCs单用组,皮肤厚度改善效果也优等,可能与两种组织混合后干-细胞总量增加有关,也从侧面反映ADSCs的 作用在一定范围内与干-细胞数量成正比。

临床应用:Make等人在临床上回顾了98例面部脂肪填充的受试者,平均随访时间为6个月,通过大腿及腹部的抽脂获取富含活脂肪细胞和脂肪干-细胞的脂肪颗粒,面部脂肪填充可有效矫正与年龄相关的脂肪萎缩,并且可以减少面部皱纹,改善皮肤质量,这说明在补充容量不足的同时,因为ADSCs的存在,自体脂肪组织的填充同时也起到了皮肤年轻化的作用。

临床案例:Gennai A在临床上对受试者65例进行干-细胞移植,三个月后进行随访,其中61位受试者皮肤老化疗效显著,真皮密度和厚度显著增加。

主要表现也是口周、眼周皮肤细小皱纹的显著减少和肤质的改善,此外受试者们睡眠、精神状态及食欲得到显著改善,有效率达到94%。未见明显并发症。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