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脂肪填充失败修复 > 脂肪填充失败怎样让医院赔偿?

脂肪填充失败怎样让医院赔偿?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2-12-21

脂肪填充失败怎样让医院赔偿,要看术前双方签订的协议是如何规定的,同时也与导致失败的原因在哪方有关,一般可以通过签订的协议中关于术后效果的具体条款来确定责任划分和赔偿方式。脂肪填充是用自己的脂肪细胞进行移植的过程,从身体其他的部位提取脂肪以后移植到需要填充的部位,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这样手术的成功率高,发生失败的几率小。

脂肪填充失败后,可先与医院进行联系交涉,看看是否可以退还医疗费,或者拿到补偿金之类的赔偿。法律对此没有明确规定,具体要看双方是否签订了协议、协议是如何约定的,如果未签订协议或者没有约定,那么依据公平原则可以要求退还部分费用或者索取赔偿,这个需要双方协商解决。如果院方不同意赔偿而自己坚决想要赔偿,也可以求诸法律程序进行起诉。

做脂肪填充手术,为避免术后失败纠纷,在法律权益方面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证据的收集和保存

1、严格审查相关材料:从事整形美容项目的整形机构必须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整形美容师必须是有一定的临床经验的专业人士,提供的产品必须符合质量标准。

2、术前照相:对任何整形美容手术都要进行符合医学摄影要求的局部照相,一是作为院方资料保存;二是作为法律资料保存,一旦出现医疗纠纷可作为证据出示。

3、保存每次的就医资料。例如收据、挂号单、书面就医记录等,这也是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索赔的基本证据。

4、签订手术协议书。内容应包括手术方式、过程,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术后短期反应,出现何种情况属于院方责任等,一旦出现医疗纠纷,可作为法律文件依据。

二、整形失败后的维权。

1、出现整形纠纷可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调解,并申请医疗事故鉴定,提出赔偿手术费、护理费、交通费以及整个过程中的误工费,评残后可要求伤残补助费。

2、如果整形机构未经核准登记,或不具备相应资质,或是实施手术人员无医师资格,则应属于欺诈行为,可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院方应双倍返还手术费,并赔偿护理费、交通费、误工费和伤残补助费等相关费用。消费者可与整形机构协商解决补偿问题,也可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3、整形失败或毁容造成了相伴终生的精神痛苦,消费者可以要求整形机构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