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自体脂肪形体雕塑 > 自体脂肪填充的利弊

自体脂肪填充的利弊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2-12-21

自体脂肪填充的优点是安全性比较好,能够减少排异反应,也不用开刀动手术,术后恢复很快,但也有一定的弊端,其移植的脂肪无法完全存活,会有相当部分坏死,需要多次填充,手术也有可能造成感染、淤血、形态不佳等后遗症。

自体脂肪填充的好处是比较多的,安全性比较高,其取材于自身,不会发生排异或者是过敏反应,而且自体脂肪填充维持的时间也比较长,有可能会维持10年以上。自体脂肪填充的弊端主要是脂肪移植存在存活率的问题,会有相当部分坏死无法成活,其次要从自身抽脂,会对身体产生一定伤害,手术的过程中也有可能出现感染、淤血等后遗症,术后有可能出现形态不佳的情况。

自体脂肪填充的优点是可以改善外观,改善凹陷情况,使局部变得饱满充盈,自体脂肪是自身组织,不会产生排异,一旦存活可以终身存活。而相比而言如果用透明质酸填充,由于时效有限所以所需的填充次数较多,用量较大,费用昂贵。自体脂肪填充2至3次以后,效果稳定可以终身存在。眶缘填充、隆颞、隆胸,一般用自体脂肪,部分颊部凹陷也会用自体脂肪填充,优点是量比较大,自体材料不会排斥,可以终身存在。

自体脂肪填充有缺点,必须要抽自己的脂肪,会产生一定创伤,抽脂的部位可以出现凹凸不平、血肿、感染,当然,大部分情况下很安全。但是太瘦的人脂肪量不一定够。自体脂肪填充可能出现栓塞,比透明质酸栓塞更难处理,透明质酸可以打溶解酶,自体脂肪没有溶解酶,所以自体脂肪栓塞很难挽救。此外脂肪移植后无法全部存活,会有相当部分坏死,坏死的脂肪日后可能会钙化,形成硬结,比较难处理。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