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透明质酸修复 > 透明质酸打完有硬块

透明质酸打完有硬块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2-12-19

透明质酸注射后出现硬块,根据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如果是注射几天内出现硬块,不用担心,等待自然恢复即可。如果是注射后很长时间还存在硬块,可能存在局部排异反应,或者产生包裹钙化,形成疤痕组织,这种情况可以进行手术切除或者打疤痕针。应该到正规医院,由有操作资质的医生注射透明质酸,避免产生排异反应及硬结。

透明质酸打完有硬块,可能是由于注射过多、外力作用等原因引起。临床建议根据具体原因采取针对性处理,尽早得到改善,恢复期间还需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

1、注射过多:透明质酸打完有硬块,可能是由于透明质酸注射过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隆起。注射时发现注射过多,可以立即按摩使填充剂均匀分布,按摩无效时可尝试热敷,在热的作用下促进材料弥散和降解,必要时可以注射透明质酸酶进行降解;

2、外力作用:可能是注射部位受到运动挤压所致,比如在口唇和鼻唇沟注射完透明质酸后,由于微笑等局部肌肉的运动,导致局部挤压形成隆起。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随着时间推移透明质酸逐渐可被吸收,症状即可有所好转;

3、其他原因:透明质酸打完有硬块,还可能与局部肉芽肿、钙化硬块形成有关。肉芽肿可能是由于注射后局部出现感染所致,而钙化硬块主要是由于注射物存在的杂质难以被人体吸收,导致局部排异所引起。对于以上情况,普通方法难以彻底清除,所以常利用外科方法,比如抽吸、手术切除等进行处理。

透明质酸打完有硬块,可能是注射不均导致的,再加上患者术后没有静养,而是进行过多的运动,或者长期在高温下工作,都会时注射部位出现硬块。也有可能是医生操作不够熟练,虽然透明质酸注射是一项很简单的美容操作,但是它也需要掌握注射技巧,如果总是在一个部位过多或过于频繁的注射透明质酸,那么很容易使局部出现硬块。在注射透明质酸过程中,正确的注射方法是多点多层次呈线状注射。

此外也可能是不规范的治疗环境导致的,透明质酸在操作时对治疗环境的要求很严格,一定要在无菌环境下进行操作。如果注射室空气没有进行灭菌处理,那么细菌很可能会跟随注射针孔进入皮肤内,进而引起感染,较终导致注射部位有硬块。还有可能是透明质酸质量的问题,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美容医疗机构,大多都是不知名的小美容院,人们在注射时不现有可能会遇到纯度不够的透明质酸,同时还有可能注射假的药品。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