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男性乳房肥大矫正 > 男性乳腺肥大是怎么回事?

男性乳腺肥大是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6

男性乳房肥大症又称男子女性型乳房,是指男性在不同时期、不同年龄阶段因不同原因,出现的单侧或双侧乳房肥大,可有乳房胀痛,乳晕下可触及盘形结节,个别可见乳头回缩乳头溢液,有的外形与青春期少女的乳腺相似,故临床又称青春期乳房肥大、中老年性乳房肥大,特发性男性乳房肥大等。

男性乳腺肥大是怎么回事?

1、生理性原因:

男性新生儿:可出现一过性乳腺肥大,一般2~3周可自行消退。

青春期男孩:常在13~14岁发生乳腺发育、肥大,18岁以后逐步消退,一般于20岁左右男孩的乳房发育现象停滞,大部分患者可自行消退。

2、药物因素:

如前列腺癌患者用雌激素如雌二醇片、雌三醇片等药物治疗,引起体内雌激素分泌增多或雄激素和雌激素的比例失衡,出现男性的乳腺肥大。

3、乳腺癌

患有乳腺癌会导致局部乳腺出现肿块,或伴随乳头溢液、皮肤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等症状,会使乳腺肥大,还可伴随疼痛的症状等。若男性出现乳腺肥大的情况,建议尽早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具体原因,遵医嘱积极治疗。

男性乳腺肥大要做手术吗?

男人乳腺大一般是需要手术的。乳腺的生长一般没有办法退化,减肥也只能减去脂肪,乳腺是一直存在的,所以大部分男性乳腺大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目前手术创口比较小,一周基本可以恢复正常生活。术后注意做好护理,另外,男性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乳房。

术后患者要注意局部伤口的卫生,不要让伤口碰水,平时勤换药,以免伤口感染。患者还需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清淡有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