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耳部整形 > 耳畸形如何处理?

耳畸形如何处理?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9

耳朵有畸形的现象是先天性发育问题,先天性耳朵畸形只能通过手术矫正,没有其它好的办法。而且这个手术要早点做,一旦到了成年之后发育定型了,手术效果欠佳。一般在十岁以内手术为好,去正规的医院,医生通过检查看看畸形的具体情况,再制定手术方案,如果患者的耳廓也存在畸形,需要取自身肋骨做雕刻修补术。

耳畸形有很多种类,处理方法依据畸形种类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一、耳廓畸形

1、对于因耳廓形态奇异而影响外观的患者,医生会根据疾病的具体情况,于患者6岁以后安排整形手术进行矫治。另外,如果患者已经成年,则可以安装义耳。在国外,部分医生还会通过干-细胞再造出耳廓。

2、对于双耳重度畸形伴耳道闭锁的患者,医生会在患者学龄前行内耳正常侧耳道及鼓室成形术治疗,或者配用骨导助听器改善听力。

二、中耳畸形

医生会通过鼓室探查术,来明确畸形的特点,并进行针对性的处理,以建立正常的气房系统及传音结构。

三、内耳畸形

1、对于伴有中、重度感音神经性聋的患者,医生会为患者配戴合适的助听器,以补偿听力损失。

2、对于伴有重度、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的患者,医生会考虑为其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治疗。

四、耳前瘘管

1、对于无症状的患者,一般无需进行特殊的处理。

2、对于局部有瘙痒、分泌物溢出等症状的患者,医生会行耳前瘘管切除术。另外,如果局部存在感染,则医生会先进行抗感染治疗,待炎症消退后再进行手术。

耳朵分为三个部分,即外耳、中耳和内耳,外耳包括耳廓和外耳道,中耳包括鼓室及外面的巩膜,鼓室中间的三个小听骨组成的听骨链,镫骨底板连接到内耳,内耳又包括耳蜗、前庭两部分。耳朵的畸形可以出现在这三个部分中的一部分,或者同时都有畸形,这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间受到影响而出现的耳畸形。外耳畸形可以通过整形手术治疗,中耳畸形也可以通过手术,如听骨链成形术治疗,内耳的畸形可能需要人工耳蜗手术。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