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耳部整形 > 天生小耳畸形可以办残疾证吗?

天生小耳畸形可以办残疾证吗?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5

天生小耳畸形通常可以办理残疾证。母亲在怀孕时受到病毒的感染,如风疹病毒的感染、巨细胞病毒的感染,上述病毒对于胎儿会造成其他方面的畸形,不仅是耳廓的畸形,还包括中耳、内耳畸形等。另外其他原因导致的畸形,比如产伤,一般是在分娩时造成。一般来说先天小耳畸形是可以办残疾证的,不过具体也需要去医院做专业的鉴定,病情分轻重,比较严重的一般算残疾。

先天小耳畸形是否算残疾,是需要到专业的部门进行伤残鉴定后,才能够明确判断。小耳畸形根据严重程度分为三个等级,做了详细检查后才能确定。

1、一度小耳畸形:外耳廓的重要结构基本存在,只是形态方面比正常人的耳朵略小一些,一般影响听力的情况较少,基本不算残疾。

2、二度小耳畸形:部分结构畸形,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有狭小的耳道,部分严重的人群可能伴有耳道闭锁,需要根据是否已经影响听力,做进一步鉴定。

3、三度小耳畸形:这种情况相对较为严重,表现为全耳畸形,耳道闭锁一侧听力会受到影响,很有可能造成严重的语言输出障碍,此种情况需要到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和鉴定,才可鉴定是否为残疾。

小耳畸形是一种耳廓发育短小、形态异常的畸形,多为先天性发育不良,常伴有外耳道闭锁、中耳畸形和颌面部畸形,其发生率因地区种族各异。小耳畸形的残疾证明根据地方政策分一定的等级办理,可以去医院进行伤残鉴定。办理残疾证要先通过申请以后,须要让医院门诊方面准备耳朵残疾的相应说明材料,通过相应部分认定达标了能力办到。残疾不明显的,须出具县级以上医院门诊的相关病历说明。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