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耳部整形 > 宝宝招风耳怎么办?

宝宝招风耳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5

招风耳在耳廓畸形里属于形态畸形,包括招风耳、杯状耳或垂耳,它有正常的形态,但没有正常的亚单位,一般情况下,若是新生宝宝,招风耳可通过矫形器进行矫正,一般孩子越小,固定的时间可能越少,两周到三周左右可以矫正到正常的耳廓形态。但若超过半岁,通过矫形器基本不能矫正,可能会需要通过手术矫正,一般以六岁左右为佳。

招风耳的矫正方法:

1、佩戴耳廓矫正器。如果患者年纪比较小或者是招风耳情况不太严重的话,那么可以使用佩戴耳廓矫正器的方法来进行改善。这种矫正器佩戴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让耳廓的形态初步恢复正常,而且整个治疗的过程,不会给患者带来任何痛苦的,比较容易被患者接受。但是如果耳廓畸形的比较严重,使用耳廓矫正器就会没什么效果。

2、软骨切除法。招风耳可以通过软骨切除法来进行矫正,这种手术需要在耳后做切口,然后切除局部的软骨和皮肤,然后进行缝合。这种矫正方法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在手术之后一般都会留下大小不等的伤痕,所以建议患者在术后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可以淡化伤痕。

招风耳的特点是耳廓比较大,而且明显前倾、耳廓上半部分扁平。对耳轮发育的不全面,形态也消失,而且耳甲发育的过度,颅耳角(耳廓后面与头颅侧面的加号角度)增大,耳舟与耳甲的夹角度大于150度。

宝宝招风耳存在既有先天性的原因,比如遗传之类的,同时也有的宝宝招风耳的存在是因为后天形成的,比如一些不好的习惯。而对宝宝的招风耳的治疗中,可以选择一些外部矫正的方法,但同时也可以选择一些手术矫正。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