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耳部整形 > 耳朵畸形应该怎么进行整形?

耳朵畸形应该怎么进行整形?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5

耳畸形的整形是很大的一个范围,耳畸形有很多种,程度也有轻重,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制定手术方案。如果耳畸形比较轻微,把耳软骨的畸形的地方给修正了,修得跟自然差不多就可以。如果耳软骨的发育很不好,耳朵很小或者什么的,就可能要全耳再造,或者部分耳廓的再造,就需要取自体的软骨,通常量大的话要取肋软骨,把肋软骨雕刻成耳软骨的形态,外边再有合适的皮肤来覆盖。

耳朵畸形分为很多种类,如果是耳廓畸形,可采用手术方法进行治疗,手术年龄要根据不同情况来确定,如单纯的副耳或多耳切除,应在学龄前手术,以免上学后同学们的议论对孩子造成心理创伤,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

若是双侧小耳或无耳,伴有外耳道及中耳畸形、听力障碍者,也宜在学龄前手术;此时整形手术不止是矫治耳廓畸形,同时要提高听力,如重建外耳道和处理中耳畸形,做鼓室成形。这样,一方面有利于儿童上学后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有利于语言发育。

如果是一侧小耳畸形,另一耳听力正常者,或双耳廓畸形,有一耳或双耳听力正常者,手术可以推迟到15岁以后。因为那时手术患者能配合,加上其耳廓发育完全,医生可以设计出大小合适的耳廓,而学龄前手术其耳廓大小一般只能以患儿父母的耳廓作模型进行重建和成形。

耳廓畸形的手术治疗,主要有耳廓重建、附耳切除及招风耳的矫正。耳廓重建有着悠久的历史,耳廓重建往往需要某种材料作支架,以保证重建耳廓的外形。有的医生选用患者自体肋软骨,也有人使用硅胶块来重建。自体肋软骨因为是病人自身组织,无抗原性,容易塑形,术后一般无并发症。

但因在胸壁上切口取软骨,创伤相对较大,术后局部疼痛,痛苦相对大些。硅胶块来源比较容易,亦易塑形,不需要另作切口。但硅胶作为一种异物置入组织常常引起一些不良反应,如伤口感染、切口不愈、支架裸露招致手术失败,所以多数医生采用病人自身软骨作耳廓支架。但由于耳部很薄,且形状复杂,再造的耳朵一般很难达到完美的形态。

正常耳廓系由细薄的皮肤软组织包裹弹力软骨支架所组成,具有弹性的薄壳结构,并由耳轮、对耳轮、耳屏、对耳屏、耳垂、耳甲、三角窝、舟状窝等构成,凸凹回旋,形态复杂,因此耳廓再造是一个困难、复杂的手术。

目前虽然能够造出与正常耳郭形态非常的再造耳,但影响再造耳形态的因素很多,残耳及残耳后皮肤的松紧、厚薄、大小,所用肋软骨的长短、形状、厚薄差异都很大,这些条件都会影响手术的效果,个别病人的瘢痕体质也会影响再造耳的外形。

因此,对于要求行耳廓再造,并能理解手术的困难,对效果又抱现实态度的受术者皆可进行耳廓再造手术,否则要慎重。年老体弱者宜佩带假耳,不宜施耳再造术。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