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耳部整形 > 宝宝耳朵畸形怎么办?

宝宝耳朵畸形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5

孩子耳廓畸形临床较常见,耳廓畸形有多种,先天性小耳畸形是患儿没有耳朵,此时需要行耳朵再造;耳廓畸形,比如招风耳、隐耳,耳朵上半部分埋在皮下、耳垂缺损、杯状耳、猩猩样耳朵等,如果耳朵结构正常,耳廓体积大小基本正常,仅轮廓不清晰,应尽早佩戴耳廓矫正器进行矫正,部分患儿无法矫正,要进行手术矫正,一般矫正手术需要在学龄期进行。

婴儿耳朵畸形主要注意两点,包括外观以及功能。耳朵外观畸形可分为形态畸形和结构畸形,形态畸形是指耳廓发育稍微有异常,但整个结构基本存在。临床常见于隐耳、垂耳、杯状耳、环缩耳、招风耳、猿耳等。

存在耳廓形态畸形的婴儿可以早期通过佩戴耳廓矫正器进行塑形,原理是将耳廓矫正器放在耳廓正常位置,通过牵拉或提升使耳廓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逐渐恢复正常。因为婴儿刚出生,身体内母亲的雌激素存在,所以耳朵较软,可以塑形,通过矫正材料可以帮助耳廓形态恢复正常。

结构畸形则是指耳廓结构存在问题,无法看到耳廓的正常结构。此时通过耳廓矫正器无法进行弥补,只能等到学龄期或更大时期进行耳廓矫正手术,可以取自身肋软骨或其它支架结构进行耳廓塑形。

另外,一般耳廓畸形的婴儿通常伴有听力问题,因此应该早期进行专业听力学检查,从而明确听力异常以及听力下降程度,并且进行早期听力学干预治疗。

出生的时候,如果父母亲发现孩子耳朵有畸形,建议到正规的大医院进行治疗,首先会对耳朵的畸形进行明确的诊断。目前耳朵的畸形主要分为两种,一种,耳朵的形态异常。另一种就是耳朵的整个大小比正常的耳朵要小,如果只有耳朵的形态的异常,需要早期进行矫正器的治疗。

矫正器的治疗只要求越早越好,通常是出生后一个星期就可以开始做。通过矫正器的矫正,两个星期就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如果错过了理想的年龄和时机,等到三个月到半年之间还是可以做的,但是效果就会差一些,需要两个疗程,四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如果错过黄金时机,就是孩子大于半岁再做矫正就没有效果了,之后就需要做手术进行矫正。如果耳朵的大小比正常的要大的,通常需要做手术治疗,手术治疗需要等到六岁以后,再到大医院进行相关的手术治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