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面部填充 > 面部填充有什么后遗症?

面部填充有什么后遗症?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2-12-21

面部填充包括透明质酸和自体脂肪颗粒填充,一般到正规医院进行是不会有什么后遗症的,但是手术都有一定风险,无法保证万无一失,在某些情况下会发生如局部肿胀出血反应、排异反应、神经损伤、血管栓塞等在内的一系列后遗症。

面部填充的后遗症主要包括:

1、淤血、肿胀:虽然面部填充的创伤很小,但也是有创操作,手术过程中难免造成出血和损伤,因此会出现一定的淤血和肿胀情况,一般无需特殊处理,自己可恢复。

2、感染:如果针孔沾生水或消毒不严,或者是受术者自身术后没有注意护理,可能有局部感染的情况。

3、排异反应:面部填充使用的透明质酸和自体脂肪都是非常安全的材料,但某些情况下机体对于外来的东西还是会产生排异或过敏反应,但一般不太严重。

4、神经损伤:面部填充在注射填充材料的时候有可能不小心伤到神经,造成神经损伤,造成面部皮肤麻木感。

4、形态不佳:如果医生操作不当,注射的层次和位置有误,注射手法不当,可能造成如局部凹凸不平、形态过于膨出或不够饱满等形态不佳的情况。

面部填充可能会引起面部肌肉僵硬、面部肌肉痉挛等后遗症。面部填充可以改善面部一系列问题,比如法令纹、泪沟、下巴等,可以通过透明质酸填充,也可以通过自体脂肪填充,透明质酸是一种人体本身就含有的物质,有锁水保湿和填充功能,是美容上常用的材料,自体脂肪填充主要是提取自身的脂肪进行填充,术后不会出现排异反应,而且效果比较自然真实,维持的时间也更久。

其实相比于出现后遗症,面部填充术后更值得担心的问题是术后形态,做面部填充如果说对术后效果有什么担忧的话,那么首先应该考虑的并不是感染、出血、过敏等后遗症风险,因为这些风险发生的几率并不高,即便有也不严重,自己都能很快恢复,真正需要在意的是形态的问题,因为这种手术术后可能会感觉材料的填充量把握得不好,偏少了或者偏多,或者注射层次不对,过浅或过深,形态不平整等,这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不过就算术后形态不满意也不要紧,可以通过修复手术来改善。填充类的整形项目修修改改本就是很正常的,一次性成功比较有难度。如果填充得比较少,可以在形态稳定之后再补充注射。如果填得超量,对于面部来说,可能会觉得自己被破相了一样,可以再做面部的吸脂来调整一下大小。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