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去黑眼圈 > 黑眼圈是如何形成的?

黑眼圈是如何形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6

黑眼圈形成通常与先天遗传、眼皮血管血流慢、色素沉淀等有关。如果先天性眼轮匝肌比较厚或者眼圈肌肤颜色比较深,就有可能会形成黑眼圈;如果经常熬夜或者精神压力过大以及长时间睡眠不足,导致眼部周围血液循环减慢,影响到眼部的正常代谢,也有可能会形成黑眼圈;如果经常使用化妆品或者画眼线以及使用睫毛膏,并且没有彻底卸妆,导致化妆品当中的色素渗透到眼皮内,也有可能会形成黑眼圈。

黑眼圈的形成因素主要包括:

一、遗传因素,也就是先天性的黑眼圈,也称之为眶周黑变病。患者生下来就有,儿童时期发病,表现为眼眶周围色素沉着过度,一般先累及下眼睑,然后累及上眼睑。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损害可以扩展,累及眉毛和颧骨部。本病无自觉症状,可能为常染色体的显性遗传性疾病,皮肤组织病理显示真皮内的色素增加,本病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患者积极要求治疗可以进行医美诊治。

二、后天发生的黑眼圈,局部化妆品的原因导致的色素性化妆品皮炎,或紫外线照射导致局部的黑变病。

三、因为用眼过度或睡眠不足导致的眼眶周围的静脉淤血,临床表现为黑眼圈。

黑眼圈的形成因素包括先天性因素和后天性因素两方面。先天性因素即遗传因素,遗传因素引起的黑眼圈出生时就存在,儿童时期发病,黑眼圈通常先累及下眼睑,再波及上眼睑,青春期以后随着年龄增长,黑眼圈的面积逐渐扩大,可以波及到颧部。

后天性因素与使用化妆品或日晒导致色素沉着,或其他原因导致的眼睑周围色素沉着有关。黑眼圈形成多与眼睑周围色素沉着有关,临床上称为眶周黑变病,患者用眼过度,经常熬夜,导致眼睑部静脉淤血,局部色素沉着,或眼睑周围使用化妆品导致色素性化妆品皮炎,或日晒而导致局部黑变病,都是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总之,黑眼圈的主要形成原因是由于某种原因导致局部的色素沉着所致,为眶周黑变病。黑眼圈的患者应生活规律,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睡眠,要避光防晒,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也可以经常外用富含有维生素C的面膜,减轻色素沉着。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