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头发种植 > 头发稀疏怎么改善?

头发稀疏怎么改善?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5

头发稀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因素、精神压力大、长期熬夜等等,日常要改掉不良的习惯,要保持均衡饮食。头发稀疏通常可以选择物理方法对头部按摩和针灸,可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并且还可促进头发生长,通过食疗的方法对头发吸收也可起到很好的改善,比如用何首乌熬成汁服用,有预防脱发的作用。

头发稀疏的原因通常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相应的改善措施如下:

1、先天性因素:先天性头发较细软稀疏,应注意调理肠胃并保证肠胃消化系统吸收较好,无腹胀、腹泻等情况。饮食应全面、均衡,避免挑食、偏食,保证食品中富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此外还需保证身体能充分吸收此类营养物质,多食用粗粮、坚果、蔬菜、水果,避免高糖、高脂等油腻饮食;

2、后天性因素:若为病理性的脂溢性脱发,除头发稀疏外,常伴出油较多,部分人还伴有脂溢性皮炎的表现,比如头皮屑较多、瘙痒。男性单纯性脂溢性脱发可以口服非那雄胺,外用米诺地尔搽剂,若伴有脂溢性皮炎,可以用二硫化硒洗发,再结合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

头发稀疏可能内分泌情况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想要改善头发稀疏的症状,首先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睡眠不应少于8小时。还应该调整饮食,以清淡饮食为主,避免高热量、高糖或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果蔬,补充微量元素,摄入一些优质蛋白。同时戒烟戒酒。

可以选择含有姜素的洗发产品,通过姜素刺激毛囊,可以增加毛发的生长速度。同时学会正确地洗发、吹发、梳头,可改善毛发稀疏的症状。此外还应注意减少心理压力,调整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也会对头发稀疏的症状有所改善。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