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头发种植 > 高中生头发稀少需要补充什么?

高中生头发稀少需要补充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5

高中生头发稀少可以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饮食和营养因素。单从饮食方面来讲,头发稀少首先可以多吃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包括肉、蛋、奶、豆类食品均可以多吃,因为头发生长实际是毛发蛋白质合成过程。其次,可以多补充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铜、铁、锌等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蔬菜、水果、动物内脏、海产品等可以多吃。同时要忌吃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以免对头发生长不利。

高中生头发稀少需根据其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病因一般包括饮食因素、洗护不当、毛囊炎、精神因素。

1、饮食因素。动物类、油脂性大、辛辣的食品为高中生合成过量的雄性激素提供了优良的条件,而过量的雄性激素,会促使人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掉头发现象的发生。应补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B及维生素C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

2、洗护不当。头发的洗涤用品选择不当,会对头皮造成不良刺激,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脱发,应选择不刺激的洗护品。

3、毛囊炎。毛囊炎是由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化脓性炎症,会导致头发稀少。此时患者可以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如罗红霉素胶囊等。

4、精神因素。在精神压力很大的时候,患者的头皮血液循环会减慢,这样不利于头发的生长。此时需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经常处于高节奏的生活,同时也要注意适当的释放压力。

高中生头顶头发稀少可通过饮食方面或者头皮按摩以及口服中药调理,也可以到医美医院进行植发治疗。高中生头发稀少一般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有熬夜习惯,及遗传因素所导致。多吃一些营养含铁量高的食物,比如海带、木耳类,不能吃过咸的饭菜,适当的按摩头皮使毛细管血液循环,促进毛囊毛发生长,必要时可到医院进行中药调理和植发。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