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拔牙 > 拔牙后多久可以正常吃饭?

拔牙后多久可以正常吃饭?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4

拔牙首先需评估牙齿是否需要拔除,因为目前情况下,能保留的牙齿是尽量保留的,评估以后如牙齿损坏较严重或者是松动明显的牙齿需要拔除,需评估患者的全身状况。

拔牙后多久可以正常吃饭?

在拔牙过后一般2~3个小时左右,伤口的血液已经形成血凝块,可以正常吃饭。

但要注意主要是选择半流质的食物,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或者是过硬的食物,比如麻辣火锅、核桃等食物,有可能会造成伤口出血,影响到伤口的愈合。

同时,还要注意如果拔的是前牙,尽量选择后牙咀嚼食物,拔的是一侧的磨牙,可以选择另一侧牙齿咀嚼食物,当两侧的牙齿都有拔出的情况,尽量选择用前牙咀嚼食物。

拔牙后需要吃消炎药吗?

一般来说,拔牙后是否需要吃消炎药要根据拔除的牙齿复杂程度及创伤大小决定。如果创伤较小,患者体质较好可以不吃消炎药。如果创伤较大,或患者体质较弱建议吃消炎药预防感染。

如果拔牙后,牙齿发生炎症或感染,出现疼痛、红肿、出血等症状,为了避免牙齿周围组织感染加重,通常需要吃消炎药,以免出现炎症,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也可以结合拔牙后的症状来判断,如果拔牙后无明显不适,通常不需要吃消炎药;如果有疼痛、红肿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吃消炎药。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