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拔牙 > 拔牙可以走医保报销吗?

拔牙可以走医保报销吗?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4

拔牙首先就是用钳夹拔除法,也就是用拔牙钳固定牙冠,向各方向晃动牙齿,使牙槽窝的口径变大,牙周膜韧带全部撕脱而实现脱位。

拔牙可以走医保报销吗?

大多数情况下拔牙因为属于必须的治疗性操作,医保是可以报销的。比如说牙周病、龋坏、残根、残冠这种牙齿的拔除,属于常规疾病的治疗,都是在医保治疗的范围之内的。

但是也有例外,比如说在正畸治疗之前,通常要进行减数拔牙,为正畸治疗提供后续的条件和空间,这类的治疗因为是正畸治疗本身是医保不包括的,它附带的这种正畸减数拔牙,在医保报销也是不给报的。

拔牙后疼痛会持续多久?

一般情况下,拔牙后疼痛大致会持续1—2天,部分患者的疼痛也可能持续3—5天,这与患者的恢复能力、饮食习惯、是否抽烟等因素有关,建议患者在拔牙后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如果患者的恢复能力比较强,在拔牙后坚持健康的饮食,没有吃辛辣、生冷、油腻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也没有抽烟的行为,则恢复较快,疼痛持续的时间也会相对较短,疼痛一般持续1—2天就会消失。

如果患者的恢复能力比较差,或有抽烟的行为,或在拔牙后食用了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对牙龈造成了二次伤害,也可能会使疼痛持续的时间变长,导致疼痛持续3—5天。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