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牙齿种植 > 种植牙松动了怎么回事?

种植牙松动了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29

种植牙是一种非常理想的一种修复缺牙的方法,但是在做完种植牙手术后,也有可能会造成种植牙松动的情况,其原因可能是平时没有好好使用,经常使用种植牙啃咬各种硬物,也有可能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出现牙龈炎而引起。

种植牙手术操作将种植体植入天然牙缺损部位的牙槽骨中,待种植体与牙槽骨结合后,再在其上制作烤瓷牙冠。种植牙出现松动的原因主要包括口腔卫生不佳、种植牙周围炎、过度负重等。

1、口腔卫生不佳:当患者在生活中没有认真刷牙、漱口,导致口腔卫生环境不佳时,进行口腔检查可见全口牙颈部附着大量牙石、菌斑,种植牙附着菌斑、牙石就会造成种植体周围的牙槽骨吸收,引起种植牙松动;

2、种植牙周围炎:由于缺牙时间较长,导致角化牙龈少,种植牙周围颈部缺乏角化牙龈,进行种植牙修复后角化牙龈量不足,周围包绕种植牙颈部的大部分是牙槽黏膜,牙槽黏膜软、活动性大,且牙槽黏膜和种植牙之间容易积存大量食物,造成种植牙出现周围炎而导致种植体松动;

3、过度负重:种植牙虽然埋在牙槽骨当中且镶上了义齿,可以恢复咀嚼功能,但不能像正常的天然牙一样大力咬食物或咀嚼硬物,否则容易使种植体发生咬合创伤,造成或加重牙槽骨吸收,就会导致种植牙松动。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进食时要注意保护好种植牙,避免导致种植牙松动的因素。当种植牙出现松动后患者可以及时就诊,由专业医生将牙冠重新进行固定。如果是因为种植牙周围炎导致松动,建议将种植牙取下后,再重新种植,如果是因为过度负重导致,可以通过螺丝将种植牙重新固定。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