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自锁托槽矫正 > 自锁托槽矫正要拔牙吗?

自锁托槽矫正要拔牙吗?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16

自锁托槽是依靠滑动或旋转的托槽帽、栓帽或弹性夹将弓丝固定在托槽沟内,不需要用结扎钢丝或橡皮圈绑住正畸钢丝。极大地减少了钢丝和托槽之间的摩擦力,使牙齿受力更小,牙齿移动更快,整个治疗时间更短。

自锁托槽矫正要拔牙吗?

戴自锁托槽用不用拔牙具体的看口腔的情况,目的就是把已经松动的牙齿固定好,除非牙齿非拔不可,否则一旦决定戴上自锁托槽就不要拔牙了。

自锁托槽能够锁住弓丝,且弓丝无需结扎,可利用机械性特殊弹簧片进行固定,不存在结扎橡皮圈老化和力量衰减现象的问题,而且其摩擦力低,有助于实现轻力矫治。

不过,自锁托槽矫正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免除拔牙,这主要是因为它的摩擦力相对来讲是比较低的,牙齿的移动也更容易一些,所以有一些原本需要拔牙治疗的,现在可以免除拔牙,不拔就直接可以治疗。

自锁托槽矫正会磨嘴吗?

颊面管的作用是收紧弓丝,起固定弓丝的作用,颊面管上有小钩,可用于挂小皮圈等牵引作用。也就是这个小钩钩,非常容易戳到口腔软组织,而口腔每天运动频率至少上万次,在讲话吃饭碰到的次数多了就会形成口腔溃疡。

自锁托槽在矫正过程中,会收紧弓丝,弓丝太长了,就会扎牙齿末端的软组织,这时候可以通过剪短弓丝来避免软组织损伤。需要注意,剪短弓丝一定要联系就医医生,自己是操作不来的。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