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唇腭裂手术 > 唇腭裂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唇腭裂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2-12-13

唇腭裂指各种原因导致胚胎发育过程中,胎儿口唇或腭部软组织、骨组织裂开,引起唇面部先天性畸形的疾病,属于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

唇腭裂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唇腭裂具有遗传性,可以遗传给孩子,有唇腭裂病史的父母,其孩子发生唇腭裂的几率显著增高,但显著增高并不意味着父母有唇腭裂,其孩子一定有唇腭裂。因此,唇腭裂具有遗传性,患者生育前要注意监测是否有唇腭裂的发生。

部分患者的唇腭裂是染色体异常所引起的,往往合并其他的疾病,这时染色体异常的疾病更具有遗传性。

因此,此类疾病患者生育前要进行一些筛查,例如进行遗传门诊的咨询,确定发生的风险大小,以此决定进一步的妊娠。

唇腭裂要做几次手术?

唇腭裂畸形常常包括唇裂、腭裂以及继发的一些牙槽突裂、颌骨畸形、鼻唇畸形等等,因此唇裂畸形的手术治疗包括若干次。

等到患儿长到七岁左右的时候,如果合并有继发的牙槽突裂,需要根据患儿的牙槽骨的情况以及牙齿萌出的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进行牙槽突裂植骨修复手术。

唇腭裂做手术的合适时间是孩子3到6个月的时候,宝宝正处于发育时期,在这个期间做手术是伤口恢复得较快的时候。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