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切除术过程图解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03 09:032023/03/03 09:03

牙龈切除术是指用手术方法切除增生肥大的牙龈组织或后牙某些部位的中等深度牙周袋,重建牙龈的生理外形及正常的龈沟。

牙龈切除术又叫牙龈成形术,就是切除肥大、肥厚的牙龈组织,使牙龈恢复正常解剖形态的手术。如果牙龈肥大,可能导致菌斑大量堆积,而菌斑越堆积,就越会导致牙龈肥大,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因此,通过牙龈切除术,有利于控制菌斑。

牙龈切除术过程:

1、进行切口

在牙龈较厚的区域,切口应更靠近根尖,而在牙龈较薄的区域切入的角度会更大。斜形切口应直接指向袋底方向,确保邻面的初始切口更靠近根方即可。完成初始切口后需完成第二切口,将近远中邻面的软组织与牙间牙周组织分离。

2、清创

使用刮匙或刮治器小心去除切除的牙龈。

3、修正牙龈

修正创面边缘以及不平整的牙龈表面,使牙龈外形与牙面呈45度角,并逐渐向边缘变薄。

4、清洗创面并止血

为保护愈合期的创面,切口表面应覆盖牙周敷料,敷料通常不会过大,以免造成日常不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