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有多少方法?牙齿矫正的好处?

呆狐网呆狐网 2021/04/26 13:422021/04/26 13:42

在如今看颜值的时代,如果因为牙齿排列拥挤不齐,牙齿错颌、牙齿畸形等情况而影响了自身颜值,所以不少人都会选择牙齿矫正。牙齿矫正有多少方法?  


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有多少方法?  
1、传统金属托槽矫正  
传统金属托槽是我们常见到的“小钢牙”,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牙套种类之一。这种方法效果可靠,临床历史悠久,性价比较高,缺点就是不美观,而且容易磨嘴巴,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容易磨出口腔溃疡来。  
优点:  
矫正速度快,可操作性强  
托槽较小、强度高,不易损坏染色  
价格较为便宜  
缺点:  
牙套过于明显,美观度低  
需要通过弓丝进行固定  
选择人群:  
在矫正期间对美观没有太大需求,追求***、性价比的人群。  
2、自锁托槽矫正  
相较于传统金属托槽,自锁托槽比较大的区别就是在托槽上加了一道“门”,从而免除了结扎钢丝或橡皮圈对正畸钢丝的捆绑。可以简单理解为是前者的pro版,医生用起来更方便,病人戴起来更舒适。  
优势:  
舒适度高、适应程度快  
矫正时间短、速度快  
清洁方便,有利于保护牙齿健康  
缺点:  
价格相对来说比传统金属矫正稍高  
选择人群:  
对舒适度、速度有所需求的人群,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普通自锁托槽或陶瓷自锁托槽。  
3、陶瓷半隐形矫正  
陶瓷托槽本身的托槽颜色和牙齿色泽相近,能满足顾客的美观要求而且比较耐用不易变形,是成人正畸的理想托槽。  
优势:  
半隐形效果,美观度高、隐蔽性好  
粘着力强,不容易掉落  
缺点:  
比普通牙套托槽厚度大  
矫正时间相对长一些  
选择人群:  
在矫正期间对美观有一定需求,且牙齿矫正有一定难度的人群。  
4、全隐形矫正  
全隐形矫正器是利用电脑科技制作透明矫正器,无托槽、“隐形”又美观,佩戴后很难发现。目前主要有隐适美、时代天使隐形矫正两大品牌,前者是风靡全球的国际知名品牌,后者是国内隐形矫正的领军品牌。  
优势:  
美观程度高,可自行摘取  
方便清洁,可以更好地保护口腔  
极大地减少了不适感  
复诊时间少,矫正时间短,节省时间  
缺点:  
价格相对来说高  
选择人群:  
对美观舒适度要求高,牙齿情况良好人群。  
5、舌侧矫正器  
舌侧隐形矫正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矫正技术,矫治器会安装于牙齿的舌侧面,旁人看不到矫正器,美观度和***度都很高。不过,价格昂贵,口内异物感明显,前期会比较影响语音,刺激舌头。  
优势:  
美观度高,外观上看不到矫正器  
***度高  
避免唇部损伤  
缺点:  
异物感强,不便于清洁  
技术难度大  
价格相对较高  
牙齿矫正的好处?  
首先,牙齿矫正可以有效地帮助大家恢复阻嚼功能。生活中,有不少小可爱可能存在上下排牙齿咬合不良的情况,对我们阻嚼、吃东西都有很大的不利影响。比如,食物研磨的不到位,会影响消化功能等等,进而影响到我们整个人体的消化系统。  
其次,牙齿矫正可以有效地预防及避免牙周疾病。  
如果您的牙齿存在畸形的话,刷牙时,会有很多的死角,很多地方都不容易刷到,很容易出现龋齿,甚至是牙周病。  
虽然知道牙齿矫正的众多好处,但是很多人都觉得牙齿矫正会带来牙齿松动或是伤害牙神经的弊端。  
牙齿矫正是否会带来危害吗?  
答案是否定的。  
其实大家大可不必太过担心,因为正确的牙齿矫正过程中,牙槽骨及牙冠之间的相对位罝并不会发生改变,也就不会出现松动的状况。  
因此,牙齿矫正并不是直接的对牙齿进行生拉硬拽,而是让牙槽骨以及牙齿一起进行缓慢的移动,这样的话牙齿还会牢牢嵌在牙槽骨内,不会发生牙齿被拽出来一截的情况,伤害到牙齿也就无从谈起。  
此外,如果矫正牙齿操作规范,牙齿矫正后发生松动的情况,多半是由于口腔清洁不到位引发了牙周病,从而使牙齿松动。所以说,做好牙齿清洁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至于大家所担心的牙神经损伤也是基本不会出现,这是因为牙齿矫正其实是个非常缓慢的过程,并且牙神经是具有韧性的,只要施加的矫正力得当,并不会损害牙神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