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矫正地包天牙? 矫正地包天比较好的年龄段?

呆狐网呆狐网 2021/04/23 14:132021/04/23 14:13

同样是牙齿不齐,为什么就偏偏你是“地包天”,而且还是那种正畸矫正微效,必须通过正颌才能彻底解决的那一种! 


矫正

 

怎么矫正地包天牙? 

根据临床研究,“地包天”是牙颌畸形的一种常见类型。牙齿矫正能及早消除病因,早期矫治,可收到良好的矫正效果,并可防止畸形向严重发展。个别牙轻度的反颌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家长自行进行治疗。多个牙反颌或畸形较严重时,则需要牙科医生用特殊的矫正器进行矫治。许多前牙反颌可单纯经过牙科医生进行矫治而恢复正常的咬颌功能和颜面的美观。  

矫正地包天的比较好的年龄段? 

地包天矫正比较好的年龄为4-6周岁左右,由于此时孩子的骨骼弹性较好,不易完全折断,但易于发生弯曲和变形,有利于地包天矫正手术的进行,纠正颌骨位置,恢复正常的咬合关系。同时地包天矫正的效果比较好,也比较理想。  

儿童在乳牙反颌矫正之后,待恒牙萌出之后又出现了前牙反颌,这时不得不再次进行矫治。但应该强调的是,这类患者固然前牙呈反颌关系,但基本上属于牙性反颌,而不是骨性反颌,矫治起来,相对比较轻易,矫正后的效果也比较理想。 

反颌是儿童较常见的一种错颌畸形,乳牙期反颌2~5岁是比较好的矫正时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戴活动矫治器、改正口腔不良习惯等简单方法矫治,3~6个月即可完成矫治。但换牙后可能出现替牙期反颌,一般在6~12岁时需进行二次地包天矫正手术。不过,此时仅是牙齿反颌,矫治起来相对较容易。  

矫正地包天疼吗? 

由于隐适美隐形牙齿矫正地包天术中需要用骨钉来固定,促使牙齿的排列会发生移动,不过在移动过程中会增加牙齿对牙床以及颌骨的压力,所以会出现短暂的酸胀疼痛现象,一般在数周后一旦适应就能有所缓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