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一般需要多长时间?洗牙间隔要多久?

呆狐网呆狐网 2021/04/07 16:562021/04/07 16:56
呆狐网

为了预防牙周炎和牙结石等病症,医生会 大家去洗牙。那么洗牙一般需要多长时间?洗牙间隔要多久?洗牙的时长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多小时不等。由于个人牙周情况不同,医生熟练程度不同,需要的时间也会不一样。洗牙间隔 为半年到一年洗一次。

 

洗牙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洗牙的好处是什么?

1. 使牙龈炎症消退或明显减轻;

2. 有效去除口腔内牙菌斑和牙结石;

3. 维护口腔卫生,去除牙齿表面的污物,使牙齿恢复自然颜色。

 

哪些人不能洗牙?

1. 怀孕前3个月与后3个月或月经期间,不建议洗牙。

2. 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以免肿瘤扩散;

3. 出血性疾病,如白血病、肝肾功能不全,体内安放如心脏起搏器的患者不能洗牙;

4. 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应该等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免炎症扩散至血液导致菌血症;

 

洗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 洗牙一小时以内不能喝水或者漱口;

2. 洗牙一周后不要进食过冷或者过热的食物;

3. 如果没有牙龈出血或者口臭、牙龈红肿的情况,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

4. 如果口臭严重、牙龈红肿剧烈,则需要先口服阿莫西林分散片及甲硝唑片,待炎症控制后再洗牙。

 

呆狐小编想要提醒大家,洗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根据自身情况和医生的建议,在判断是否能够洗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