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龈笑被人笑话丑,我该怎么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2021/02/09 18:342021/02/09 18:34

据说,每10个成年人就有1个是露龈笑。主要原因有三个:①牙齿的问题、②骨头的问题、③嘴唇的问题。 今天来讲讲露龈笑矫正整形术: 

鼻底M形切口上唇提肌切除联合人中延长术治疗露龈笑  

其病因复杂多样,可能与上颌骨垂直向发育过度、提上唇的肌肉功能亢进、牙及牙龈、医源性因素(如正畸、修复体)等有关,或者是上述混合因素的共同作用。  


露龈笑


手术方法 

1)上唇沟粘膜切除缝合固定术  

在上齿龈靠近上唇沟部位的粘膜做楔形切除。之后做缝合固定。 

2)上唇提肌切断术  

上唇提肌有提升上唇的作用,将其切断可以降低上唇,达到纠正露龈笑的目的。口腔内口角处切口,剥离暴露上唇提肌,将其切断,电凝止血,缝合切口。 

3)降鼻中隔肌切断术  

降鼻中隔肌有缩短上唇长度和增加漏龈的作用。切断降鼻中隔肌有纠正露龈笑的效果。方法是在上唇沟中央系带处横向做1厘米切口,显露降鼻中隔肌和口轮匝肌交界处。切断远端降鼻中隔肌,松解该肌肉与周围组织的紧密连接。电凝止血。垂直缝合切口。  

4)除皱瘦型素注射  

除皱瘦型素注射上唇提肌、上唇鼻翼提肌和降鼻中隔肌,可以注射其中一个肌肉,也可选择三组肌肉都注射。

第 一点:通过角膜外缘做一垂线向下2cm,与眼轮匝肌交点(提上唇肌)。  

第二点:第 一点向内1.5cm鼻面交界处(提上唇鼻翼肌)。  

第三点:鼻孔下方2-3mm,中线旁开2-3mm处(鼻中隔降肌)。  

根据表现确定露龈笑参与的肌肉,不一定三个点全部注射。 

注射层次:第 一,第二点为***层,第三点为肌层内。 

每点注射2U。  

大家可以“对症入座”,先分析露龈笑出现的原因,从根本上选择适合自己的解决途径,再综合考虑自己的诉求和牙齿情况,如整齐度(如拥挤不齐的牙齿做了牙冠延长手术,美观度也一般)、价钱和风险等。  

标准的牙龈美学认为:微笑时牙龈显露度应在2mm以内,如超过3mm的牙龈组织露出,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笑容和面部的美观与和谐。  

虽然如此,但我个人认为:笑起来稍微露一点点牙龈也是没关系的,这样反而看着更有自然生动,毕竟有时候还是整体大于细节。 

每个人审美不同,如果你只是单单露龈笑,没有其他牙齿/口腔/咬合/凸面型等问题存在,同时自己也不太在意,那不矫正、保留自己的特色也是没问题的。  

鼻中隔降肌切断术 

申主任的做法:鼻底上唇交界处M形切口,充分显露鼻中隔降肌,并切断切除,做三个V-Y成形延长上唇的高度。 



申五一


申五一 

硕士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整形科主任医师 

职称:副高,院内职位:科室主任。 

从事美容整形外科工作30多年  

现任中华医学美容学会基础医美学组委员 

中华整形外科学会医美与艺术分会委员 

中整协医美与艺术分会线性雕美容艺术学组副主任委员 

中整协中西医结合分会常委和线性雕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会长 

中整协医美线技术分会常委 

中整协 分会理事 

中国医师协会脂肪整形分会理事 

浙江省针灸学会医美专 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浙江省整形美容协会和省中西医结合医美专 业委员会常委。 

学术成就: 

主编参编医学美容专著7部,发表论文40余篇。  

擅长项目:线性雕(面雕、体雕、鼻雕)与面部年轻化(包括眼、唇、皮肤年轻化综合设计治疗等)、眼鼻整形、微整形与注射美容、脂肪整形术(包括抽脂塑型、高密度脂肪、纳米脂肪、脂肪胶移植等) 

特色擅长:露龈笑矫正整形术、无痕开眼角、无痕去眼袋、无痕腋臭清除术、以及P R P在医学美容中的应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