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修复的优点有哪些?全瓷牙的使用寿命有多长?

呆狐网呆狐网 2021/02/04 15:282021/02/04 15:28

全瓷牙如今已经成为非常受患者喜爱的一种修复体,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越来越多人喜欢做全瓷牙,牙齿对于一个人来说非常的重要的,洁白有光泽的牙齿可以使人们的笑容更加甜美,那么全瓷牙修复的优点有哪些?全瓷牙的使用寿命有多长?


全瓷牙修复的优点具体如下:
1、全瓷牙修复的优点是美观性能非常好,因为全瓷材料的光学性能与天然牙非常接近,所以能够逼真的再现天然牙的颜色和半透明性;
2、生物相容性非常好,没有毒性,不会像金属材料一样产生金属过敏,或者像烤瓷牙一样产生龈缘灰染现象,也不会有金属异味;
3、全瓷牙对于磁成像检查没有影响,对核磁共振不会产生影响,这是它的优点。
其缺点是全瓷牙的牙体预备要求较高,对于粘接技术的要求较高,粘接的技术敏感性也较高


全瓷牙的使用寿命有多长?

全瓷牙适用于牙齿缺损较大的活髓牙修复,或者用于残根的桩核修复,使用寿命在10-10多年左右,修复时使用的粘接剂会逐渐在唾液的作用下分解,具体的使用时间因人而异,主要和以下几种情况有关:1、医生以及做牙冠技工的水平,水平越高,牙冠的使用寿命越长。2、与自身牙齿的情况有关,如果牙齿缺损小,没有损伤到牙神经,全瓷冠修复后往往可以使用较长时间。3、和患者使用的爱惜程度有关,如果平时不注意牙齿的保养,经常吃坚硬、黏性的食物等,会大大缩短全瓷牙的使用寿命。为延长全瓷牙的使用时间,平时饭后一定要漱口,早晚刷牙,注意口腔卫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一般烤瓷牙价格主要跟烤瓷牙材料有相当大的联系,材料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例如镍铬合金烤瓷牙,一般在900-1000元左右一颗,而钛合金烤瓷牙多半在1500元左右,黄金烤瓷牙可……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3
  •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9
  •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一般会对局部进行固定,可以采取钛钉的方式进行固定。烤瓷牙一般需要对牙槽骨部位采取钛钉固定,使局部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在种植前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消炎治疗,……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