龅牙会遗传吗?龅牙如何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李明宇李明宇 2020/10/26 17:332020/10/26 17:33
呆狐网

龅牙会遗传吗?牙齿整齐完好,脸型才能好看,牙口好,营养才能全面吸收。但是,如果孩子龅牙了,该怎么办?龅牙又真的会遗传吗?为什么会有龅牙?  

“龅牙”的形成,有先天因素一是基因遗传,即父母有“龅牙”,孩子长“龅牙”的几率相对较高;二是人类进化,由于食物越来越精细,人类颌骨越来越小,但牙齿数量没有减少,因而可能造成牙列拥挤或前突,前突的表现形式就是“龅牙”,这也是较重要的原因。 

牙齿 

龅牙会遗传吗?  

龅牙会不会遗传要看父母形成龅牙的原因。如果父母的龅牙是先天的、遗传性的,比如,外婆是龅牙、妈妈也是龅牙(或者妈妈不是,小姨或舅舅是),那么龅牙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如果父母的龅牙是后天的,如吮指、张口呼吸、唇裂等,也可引起龅牙,这类龅牙遗传性比较小。  

龅牙如何矫正?  

“龅牙”有牙源性与骨源性之分,牙源性“龅牙”,是单纯牙齿前突,通过正畸可以矫正。矫治时机可以放得很宽,有些甚至可以拖到成年,当然越早矫正效果越好,对心理和生活的影响也较小。而骨源性“龅牙”,则是颌骨前突,或者颌骨和牙齿均前突,这时,治疗难度相对较大,往往需要正畸正颌联合治疗。有遗传倾向的骨性前突患者,建议在替牙期就可以寻求专业牙医的帮助,这样可以降低今后的治疗难度以及降低手术治疗的比例。当然,随着正畸矫治技术的进步和患者自身的要求,很多轻、中度的骨性前突患者可以通过拔牙治疗取得满意的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