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杭州儿童口腔问题怎么解决?龋齿又分哪几种呢?

杭州儿童口腔问题怎么解决?龋齿又分哪几种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李凌云李凌云 2020/07/24 11:302020/07/24 11:30
呆狐网

杭州儿童口腔问题怎么解决?各位家长朋友们有没有遇到过家里孩子不爱刷牙,然后嘴里的好多牙齿开始变黑有洞。这已经就是龋齿了。那么龋齿又分哪几种呢?要是家里的孩子有了这种现象又该如何解决呢?一起来看看吧!

牙

一、深龋:龋蚀已达到牙本质深层,接近牙髓,或已影响牙髓。患儿对冷、热、酸、甜都有痛感,特别对热敏感,一败涂地去掉以后,疼痛仍持续一定时间才逐渐消失。这时多数需要作牙髓治疗以保存牙齿;

二、中龋:龋蚀已达到牙本质,形成牙本质浅层,病儿对冷水、冷气或甜、酸食物会感到牙齿酸痛,但刺激去掉以后,症状立即消失;

三、浅龋:龋蚀破坏只在釉质内,初期表现为釉质出现褐色或黑褐色斑点或斑块,表面粗糙。继而形成表面破坏。邻面龋开始发生在接触面下方,窝沟龋则多开始在沟内,早期都不容易看到。


针对儿童龋齿的预防,做到以下几点很重要。比如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近年来糖制食品和各种饮料显著增多。应注意宣传使家长教育儿童养成少吃零食和糖果糕点的习惯,睡前不吃糖,注意儿童三餐的质得。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减少或消除菌斑,改变口腔环境,创造清洁条件是防龋的重要环节,较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当然,也要增强牙齿的抗龋性,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