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牙疼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它有哪些典型的表现?

牙疼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它有哪些典型的表现?

呆狐网呆狐网 张延清张延清 2020/06/02 16:312020/06/02 16:31
呆狐网
民以食为天,在现代社会中,无论是谁都很难禁受住美食的诱惑。甚至很多时候控制的不好,就容易暴饮暴食。这时候一不小心,口腔就很容易出问题,长此以往就会牙疼。当然,很多其它原因也可能造成牙疼。那么,你知道牙疼可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它有哪些典型的表现?


人在年轻时,可能感觉不出来牙齿有什么毛病。可能年纪越大,就容易发生牙痛。很多牙病都能引起牙痛,常见的有龋齿、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龈炎等。此外,某些神经系统疾病、身体的某些慢性疾病等也可引起牙痛。所以,如果频繁出现牙痛,需要去医院里查明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牙疼有四种表现。第一种是咬合痛,多是急性根尖周炎、急性牙周脓肿、牙外伤、隐裂等疾病;第二种是激发痛,常见于牙本质过敏、部分龋齿、楔状缺损等情况。第三种是自发性钝痛,在机体抗抵力降低时,可有轻度自发钝痛、胀痛等,如感冒时的牙痛、月经期出现的牙痛、慢性龈乳头炎、创伤性牙痛等。第四种是自发性刺痛,这种情况是急性牙髓炎各型、急性根尖周炎较常见的症状。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