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口开大术可能发生哪些并发症?发生原因是什么?该如何防治?

呆狐网呆狐网 王英明王英明 2020/06/01 16:422020/06/01 16:42
呆狐网
恐怕很多人都和我有同样的体会,现在畸形很普遍。而且,很多畸形都是先天性的。就好比小口畸形就是一种,而小口畸形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言语及进食。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这种情况也可以用小口开大术矫正。那么,做小口开大术可能发生哪些并发症?发生原因是什么?该如何防治?


小口开大术后并发症可能有两种,一种是唇外翻,主要与手术设计有关,在标汜唇红缘时,未考虑组织切开后会出现弹性回缩;第二种是两侧口角不对称,这种较为多见,导致的原因可能有三点,手术区瘢痕挛缩引起变形,或者受皮瓣转移的限制,第三点是两侧口角定点不对称。

针对两种并发症,防止唇外翻的措施是:设计时,要充分估计皮肤回缩的组织量。如无把握,可不设计去皮线直接沿口裂切开,然后再修剪多余的皮肤。为了不发生两侧口角不对称,则要做到:患侧口角定点要准确,根据病情,合理选择手术方法,对皮瓣难以转移的患者采用全厚皮片移植术。如手术后两侧口角不对称,应于手术后3个月行手术整复。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