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过短在什么时候矫正较合适?手术方式是怎样的?

呆狐网呆狐网 刘彦君刘彦君 2020/06/01 16:312020/06/01 16:31
不得不说,在现代社会中,畸形已经越来越常见。而且,很多畸形都是先天性的。就好比舌系带过短就是一种,而这造成了舌头行动受限,说话吃东西都要靠舌头,无疑极大影响个人生活。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这种情况也可以矫正。那么,舌系带过短在什么时候矫正较合适?手术方式是怎样的?


如果舌系带过短,需要通过手术来矫正。手术的时间以2岁前幼儿说话之前为宜。因在婴儿期发育尚不完全,舌系带前部附着接近牙槽嵴顶端。随着年龄增大及牙齿的萌出,系带逐渐松弛,前部附着也逐渐相对下降,移位至口腔底部。舌系带过短的矫正为麻醉后将舌系带横切开,再纵行缝合。如出血不多,不缝合也可以,很快能愈合。但要注意不要损伤舌下管及肌肉,特别不要损伤舌下腺导管。

针对舌系带过短矫正手术,采用局麻,先在舌中央距舌尖1.5cm处穿一针,把缝线留长做牵引。向上拉紧缝线,舌系带亦紧张;用剪刀在拉紧的舌系带中央剪开2~3cm,剪开线从前向后,与口底平行。然后把创口拉长,从上而下缝合创口。这样,横形切开的创口被缝为纵行创口而达到治疗目的。有些婴儿舌系带过短随着生长发育可变为正常。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