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斑牙在生活中有哪些特征?它的诱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韦敏韦敏 2020/05/29 14:512020/05/29 14:51
呆狐网
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改变,牙齿在我们生活中已经逐渐扮演成一个重要的角色。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牙齿美白是人体外表的一部分,对形象外表有很大的影响。其次,牙齿是我们人体器官,切碎食物的工具。因此牙齿的健康与美白和我们的生活都息息相关。需要注意的是,氟斑牙就是危害牙齿功能和美白的一大杀手,针对氟斑牙的防治已经变得重中之重。那么,氟斑牙在生活中有哪些特征?它的诱因有哪些?



一、可累及同一期发育的多个牙齿;
二、多见于恒牙,发生在乳牙者很少见;
三、患牙耐磨擦性差,容易有敏感症状,即吃冷、热、硬的食物时容易出现酸痛;
四、严重慢性氟中毒时,除牙的变化以外,患者还可能出现关节疼痛、关节强直、骨硬化症等氟骨症症状;
五、牙釉质表面有因矿化异常所形成的白垩色横线。有些牙齿(主要是上前牙)在萌出后呈现黄褐色或黑褐色斑块,严重者有釉质实质性缺损。

引起氟斑牙的诱因有很多,较为典型的就是饮水中氟含量较高而造成氟斑牙。其次,在生活中刷牙吞咽牙膏也会造成氟摄入量过高。某些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中含适量氟,当使用氟化饮水冲泡时可能导致摄氟过量,增加罹患氟斑牙的风险。而且,氟斑牙的发生和年龄也有一定的关系,氟斑牙更容易在年轻的人群中发生。所以它的诱因有很多,发现氟斑牙应及早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