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拥挤是什么?牙齿拥挤​该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李富强李富强 2020/04/09 18:002020/04/09 18:00
呆狐网

在现实生活中,牙齿拥挤的人其实较为常见。有60%~70%的人,存在牙齿拥挤的问题。牙齿拥挤是什么?牙齿的数量超出了牙床的容纳量,多出来的牙齿就会造成牙齿拥挤。牙齿拥挤分为单纯拥挤和复杂拥挤,单纯拥挤表现为牙齿因间隙不足而排列错乱,并因此影响到牙弓形态与咬合关系。复杂拥挤时,除牙量不调造成的拥挤之外,还存在颌骨、牙弓间关系不调,并影响到患者的面形,有时还伴有口颌系统功能异常。是医学上常见的牙齿畸形状态的一种。


牙齿拥挤是什么?牙齿拥挤该怎么办?


牙齿拥挤该怎么办?

牙齿拥挤并不难处理,通过牙齿矫正就能轻松的解决这一问题。目前,牙齿矫正是处理牙齿拥挤问题较有效的方法。牙列拥挤的主要机制是牙量骨量不调,牙量相对大而骨量相对小,因而其矫治原则是以增加骨量或减少牙量来达到牙量骨量的协调,从创造排齐牙列的条件。也就是说要排齐拥挤的牙齿必须创造间隙供排齐牙齿所用。因此,中度和重度拥挤一般采用拔牙配合矫正器治疗。

呆小狐有话说:如果你也存在牙齿拥挤的问题,建议您去正规医生找医生商量是否需要治疗。较后愿您让你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