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组织隆鼻手术后该注意什么?恢复时间需要几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江涛 时间2020/03/25 17:46

现在随着医美技术的发展,可以移植自体软骨进行隆鼻,自体组织隆鼻,采用的是人体的软骨组织来达到一个隆鼻效果。自体软骨有硬度又有柔韧性,不需要大量的血管来营养,失去一部分也不会给人带来功能上的重大损失,因此便成了自体隆鼻材料的重要来源,一般根据所需的软骨数量选择供区。

自体组织<a href=https://mr.51daifu.com/lbs/ target=隆鼻手术后该注意什么?恢复时间需要几天?" style="text-indent:2em;" width="400" height="266" title="自体组织隆鼻手术后该注意什么?恢复时间需要几天?" align="" />

  自体组织隆鼻手术后该注意什么?恢复时间需要几天?
  1.术前一个月不能抽烟喝酒,术前两个礼拜停止服用维生素E、阿司匹林或含有阿司匹林的药物,以免凝血功能出现问题。
  2.用自体骨或软骨做支架的人,术后除鼻孔内塞入碘仿纱布外,外部还要用胶布或牙印模胶固定。包括去除包扎后,病人即可清洗面部和头部。此前,病人可用湿软毛巾轻擦面部没有遮盖的地方。
  特别要注意的是手术后6周内,在清洗面部时应小心轻柔,避免剧烈的揉搓动作。洗头时应有他人帮助,采取头部后仰位,切忌低头。
  3.要及时换药、不擤鼻涕、清除鼻痂是术后切口护理的关键。术后第2天,切口部要重新消毒一次,鼻孔内的棉球也要取出。擤鼻涕易造成出血和皮下气肿,也可造成假体移位,术后2-4周内应尽量避免。鼻孔内鼻痂堆积不但易引起感染,而且还会加重通气堵塞,可用湿棉签将其软化然后小心取出。
  4.自体组织隆鼻后1-2小时开始肿胀,24小时左右达到高峰,48小时后停止,72小时开始消退,每天都会变化一个样,逐渐再现原形。面部血循环丰富,创伤之后肿胀较剧,但消肿也快。这时只能冷敷,冷敷可以止痛、止血,帮助消肿。
  针对自体组织隆鼻的康复,求美者需要具备一定耐心,保持舒畅平和的心态,切勿焦虑,到了时间自然会消肿。一般耳软骨隆鼻恢复时间仅需6-10天,完全恢复则需要1-3个月,求美者需要做好后期护理,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