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整形3个月后,淤青还没有消退该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杨浩祺 时间2020/03/06 14:20

有很多求美者在进行整形术后出现了局部发热、红肿、淤青,都十分焦急,会怀疑是不是医生在手术中操作不当或者是不是因为自己体质不好的原因,焦虑万分。那术后3个月的淤青还没消退,我们应该怎么做快速消除淤青?


上期回顾   我们的青春不怕疼,整形后如果出现了淤青该怎么办?





3个月还没消退?


术后淤青通常可在2至4周内复原,但若超过1个月仍不褪散,容易导致色素沉淀,自然消退需半年至1年。



对于淤青后色素沉淀的后续处理会较麻烦,应去专业的医院仔细查找原因,采取相应措施,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继续做热敷治疗,口服维生素C或云南白药;

做净肤镭射激光,每月1次,至少需3至4次;

涂抹果酸成分的美白乳液或药膏,至少需擦半年。


术后选择医学护肤品

接受医疗美容后,皮肤会变得更为敏感,此时对肌肤较安全友善的保养是“盖棉被式的保湿”,也就是选择非侵入式的成分、与肌肤相容性高的成分、不含渗透助剂及防腐剂、配方极简化的保湿品。

譬如,简单精华液与冻胶的配方,渗透风险就低于乳液面霜类。当然,破皮的部分还是需要保持伤口干爽,待愈合后再进行养护。


预防淤青 术前准备

对于口服抗凝药物的,我们建议至少术前两周内避免服用任何具有抗凝作用的药物,包括:阿司匹林、布洛芬、抗炎药、肝素钠、依诺肝素、华法林、氯吡格雷,并且术后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恢复使用。

此外,还要避免服用富含维生素E、人参、银杏的复合维他命制剂或药茶,这些都会加重出血倾向。

如果有出血倾向或者有家族性出血性疾病,那么术前应及时告知医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