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关于洗牙的谣言 这些你都听说过没?

关于洗牙的谣言 这些你都听说过没?

呆狐网呆狐网 单德贵单德贵 2020/02/27 14:332020/02/27 14:33
呆狐网

清洗牙齿



关于洗牙的谣言,这些都别信


虽然洗牙能够洗掉刷牙不能解决的牙结石,但是很多朋友仍然对洗牙心存疑虑、充满误解,小编就听到过不少。

在这里,小编可以认真负责地对大家说一句:如果看到下面这些说法,不要信,都是假的!



谣言

洗牙会磨损牙齿

小编辟谣:假的

洗牙时会发出刺耳的声音,这其实是超声波洁牙机在工作时发出的正常声音,如果医生操作规范,对牙齿几乎不会有伤害。

超声波工作尖的振动,是将牙齿上的牙石震碎,并不是亲朋好友谣传的磨牙齿。



谣言

洗牙会把牙缝洗

小编辟谣:假的

在两颗牙齿中间靠近牙龈的地方生来就是有缝隙的,只是被有韧性的粉色牙龈盖住了,所以我们想当然地认为没有牙缝。

正常情况下,每年定期清洗1-2次,就可以帮助牙龈占领根据地,但如果牙周环境欠佳,没有定期清理牙结石,这些隐形杀手就会一步步占据原本属于牙龈的领地,直到牙根露出,也就是牙医们常常提到的,牙龈萎缩。
而且牙龈萎缩后就很难回到原来的领地了,后果就是,当牙结石被去除后,牙齿之间的牙缝就变宽了。



谣言

洗牙会把牙齿洗松

小编辟谣:假的

健康的牙周环境,洗牙后,牙齿是不会松动的。如果洗牙后牙齿有松动,这说明口腔早就有牙周病了,前面有提到,如果没有及时去洗牙牙结石只会越来越厚,因为有了牙结石“护着”所以才感觉不到牙齿有松动。

而牙结石长期的侵略会破坏牙龈,时间一长就会形成慢性炎症,并且会逐渐向更深部扩展到牙槽骨。当这些牙结石被去除干净,牙根就好像失去“依靠”,会“站立不稳”,所以大家才会觉得洗牙后,牙齿会有松动的感觉,其实我们都是被牙结石蒙蔽了双眼。



误解

洗牙时酸疼,洗牙后也酸


小编:讲真,这是正常的

洗牙时,牙齿敏感会有酸痛感,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像小编这样每年都洁牙的爱牙人士,洗牙时偶尔也是会有酸疼感的。

这是因为,牙结石很容易生长在不易清洁的位置,比如牙齿与牙龈交界的地方,但不巧的是,这个部位也正好是牙齿敏感的部位,所以会酸疼也不足为奇。

如果你从未洗过牙,牙齿被层层牙结石包围,就需要用较大的功率反复清洁,自然不适感也会更强一些。不过,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之后,牙结石没那么放肆了,洗牙自然也就不那么难受啦。



小编碎碎念:
如果洗牙之后,持续多日有较明显的敏感反应,就要多多留意了,因为极有可能是患了牙周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